傳播競賽


傳播創新創業提案競賽

傳播創新創業提案競賽徵件辦法
 

活動宗旨
傳播生態快速變遷的今天,創新與創業已成為傳播實務的新課題,並蔚為傳播教育的新趨勢。為激勵傳播新生代的創新創業思維,並架構傳播教育的交流平台,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擬於 2018 年 11 月 16、17 日舉辦第八屆「數位傳播國際學術研討會」,今年的主題將聚焦於數位時代的新聞創業與媒體創新。

搭配本次主題,研討會特舉辦創新創業提案競賽,希望透過各校學生創意提案的相互觀摩學習,帶動傳播創新創業風潮。
 

參賽資格
1. 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2. 組隊參賽,每組最多十人,其中至少包含一位傳播相關科系學生。
 

提案方向
1. 傳播內容的創新
2. 傳播平台的創新
3. 傳播技術的創新
4. 傳播經營的創新
5. 其他層面的傳播創新
 

提案企劃書
1. 企劃書請涵蓋創新(業)主題、環境分析、目標市場、營運計畫、財務計畫、成效預估等內容。
2. 企劃書封面應載明作品名稱、團隊名稱與成員姓名。企劃書內容請以A4 紙單面書寫或列印,以 30 頁為上限。
3. 提案企劃入選本次競賽的提案團隊,將獲邀於 11 月 17 日由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主辦之「數位時代的新聞創業與媒體創新:2018 電訊傳播國際學術研討會」中發表,以簡報方式參與最後決選。
 

獎勵辦法
書面審查通過者發給入圍證書。本競賽提供獎金,決選進入前三名者,分別頒發獎狀及獎金 2 萬元、1 萬元及 5 千元。
 

競賽流程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18 年 8 月 15 日止
2. 公布入圍:2018 年 10 月 1 日
3. 決審簡報:2018 年 11 月 17 日假中正大學舉辦
4. 競賽頒獎:2018 年 11 月 17 日假中正大學舉辦


詳細參賽資訊請參考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