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2018 電商之星 百萬獎金挑戰賽

電子商務蓬勃發展,電商已成為現代人必修之課題,因此許多電商活動及競賽也開始往大學校園內邁進,但大多比賽僅重視理論及知識的展現,缺乏實務經驗或侷限於短時間及單一商品,訴求立竿見影的操作。
因此,秉持著邀請學生共同投入電商市場的想法,為學生創造真實、充分發揮長才的電商體驗,電商之星競賽應運而生。

豐富的獎項及優渥的獎金

冠軍:新台幣三十萬元,獎牌與獎狀一份
亞軍:新台幣二十萬元、獎牌與獎狀一份
季軍:新台幣十萬元、獎牌與獎狀一份
第四與第五名:共兩名,獎金五萬元、獎狀一份
第六至第十名:共五名,獎金兩萬元、獎狀一份
優等獎:共十名,獎金一萬元、獎狀一份

還有多達十名隊伍可獲得萬元獎金,名額共三十名、總獎金一百萬,等你來拿!


一、參賽資格:
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包括交換生、外籍生、碩博生,在報名參加或最終結算前擁有學籍即可,如:大學應屆畢業生或高三升大學,皆可報名參加。但不包含在職進修、社區大學及空中大學),只要對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及網站管理有興趣者,歡迎報名參加!

二、競賽方式:
採團體報名,每組三至五名學生及一名指導老師,一名成員不可同時加入兩個組別(指導老師可同時指導多組),並指派一名學生隊長擔任大賽聯絡窗口。
比賽以組為單位,運用大賽提供之系統平台資源建立個別商城,並透過網站規劃、產品行銷與多樣化的線上及線下活動,創造高人氣、高營收,真正打造屬於自己的電商王國。

1.隊伍商城:使用大賽提供主網域,亦可向大賽購買獨立網域,次網域由隊伍自行在報名時決定。
2.虛擬資金制度:伴隨學生團隊在賽制中任務的完成,主辦單位將發放虛擬資金供學生團隊作為獎勵。
3.參賽任務:
(1).投遞企劃書與企劃書活動執行:
a.欲執行須主辦單位或供應商協助完成的行銷活動時,可參考官網公布之企劃書範本進行撰寫。
b.撰寫完成後以電子郵件寄至主辦單位企劃書信箱,主旨為「企劃書名稱_團隊名稱_發送日期4碼MMDD (例如:4月1日為0401)」,寄出後一個工作天內將告知查收。
c.投遞企劃書獲得之額外虛擬資金每個月限領一次。
(2)撰寫日誌:於指定平台撰寫日誌上傳,主辦單位將依篇數發放虛擬資金,每天領取一次為限。
(3)拍攝影片:團隊須建立youtube頻道,於拍攝影片後上傳至團隊頻道並主動寄送連結提供主辦單位(影片須為公開),主辦單位將告知查收,並發送虛擬資金,每兩週領取一次為限。
(4)活動參與:大賽與合作夥伴、供應商會不定期主動推出行銷活動,部分活動會有限制名額及參加門檻,學生可透過報名爭取資格參加,以獲得更多的行銷資源與機會。
4.計分項目:
營業額50%:依各學生商城實際銷售數字。
會員數20%:依各學生商城會員總數。
虛擬資金20%:依各學生商城虛擬資金餘額。
賽程評比10%:主辦單位邀請各界人士(包括教授、企業代表與供應商等)組成評審團,依隊伍商城設計(包括網站視覺、商品分類方式等)、舉辦過的行銷活動及創意發想等進行總計1-10分的評分。

三、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1月30日(五)
競賽時間:107年4月2日(一)至107年11月30日(五)
報名方式:報名期間於大賽官網之報名專區,或直接於網址列輸入https://www.ecstar.com.tw/ecst...填寫報名資料,送出並確認報名資料後,主辦方會寄信至各隊隊長信箱以示報名完成。

報名金額:無須報名費及保證金,學生於競賽期間可免費使用商城系統平台。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1107093152342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