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數位轉型系列講座:AI塑造新零售、新體驗

【主辦單位】產業智慧創新人才培訓中心
【執行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亞洲.矽谷學院、緯育股份有限公司

【大綱】
企業數位轉型的思維與能力
全球頂尖企業都在談數位轉型,到底關鍵思維是什麼?
新科技日新月異,勾勒企業數位轉型藍圖的成功要素為何?
虛實整合起手式,該如何動手打造專屬數位通路?

1.【時代的演進】經濟發展型態變遷
2.【穿透力】視覺辨識 X 突破人類管理極限
3.【感動力】智慧語意 X 更有溫度的全新互動
4.【服務力】機器人x 親切服務好夥伴


【內容】
雲端運算、大數據、智慧型手機、機器學習、擴增實境、自動駕駛、無人機、區塊鏈、3D列印、5G通訊、智慧聯網…等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及各類應用的不斷推陳出新,使得各行各業皆面臨數位轉型的嚴峻挑戰。在這個數位海嘯的浪頭上,全球不少知名企業已經或即將被大浪吞噬,全面擁抱數位經濟的企業則迅速竄起、前景看好。

英、德、日、美、歐盟、新加坡…等國政府,無不努力亟思轉型的因應之道,陸續推出數位轉型策略和政策,希望在這經濟發展的彎道上,能從全球數位轉型競爭生態體系中脫穎而出,當然我國也不例外。

什麼是數位轉型?企業該如何轉型?新興技術可以解決那些問題?創新的商業模式為何?如何大幅提升生產力?有無成功的案例分享?法規制度與倫理觀念有何改變?如何加速人才的升級和轉型?這一系列的問題,皆是決策者、管理者所關注的熱門議題。

故此,資策會與工研院合設之產業智慧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將自2018年6月起開辦一系列的數位轉型系列講座,力邀各方專家來分享數位轉型運用於各產業的趨勢及實際案例探討,透過專業的解析及Q&A互動,以增進各項議題的深度了解與交流互動。


【適合對象】產官學研皆可,對數位轉型有興趣者。
【參加費用】免費
【活動日期】2018 年 7 月 24 日
【活動時間】03:00PM ~ 05:00PM
【活動地點】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3段153號6樓
【餐點提供】無
【聯絡請洽】傅小姐 / (02)6631-6532 / sincheau@iii.org.tw

 

 

相關連結:https://w3.iiiedu.org.tw/BSDetail.php?BSC=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