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亞洲新聞與媒體研究學刊

期刊簡介
亞洲新聞與媒體研究學刊(AJJMS)由日本大眾傳播學會(JSSJMC)於網路發行,是一本致力於新文學與媒體研究的跨領域學術期刊。

AJJMS 著眼於新聞學、大眾傳播科學、傳播技術的發展、文化研究、傳媒產業管理,以及與媒體相關的其他研究領域。

本刊關注亞洲各國在新聞與媒介研究中的新動態,作為亞洲的媒體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的平臺,宣導具有獨創性的研究課題,研究方法以及理論框架。本刊主要對象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各國,並同時致力於為媒介研究學者們提供國際視野。因此,本刊從歷史、哲學、文化、社會、政治、經濟及技術等多重觀點,密切關注與傳統印刷媒體及新興電子媒體相關的多種課題。

經由本刊之發行,日本大眾傳播學會(JSSJMC)期待啟動新聞學和傳播學相關的學術討論,並促進與之關聯的諸多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的發展。本刊的編輯團隊主要致力於加速亞洲及亞洲以外的各國學者間的國際交流,希望經由融合地方、國家、全球的多層次觀點,使批判傳播學研究以及經驗性傳播學研究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

您可於以下網址閱覽本刊已刊登之內容:http://www.jmscom.org/en/ajjm_2017/

 

第二期特輯徵稿啓示
目前 AJJMS 第二期特輯《假新聞及“過濾氣泡”時代的輿論與媒介話語研究》已經開始徵稿。

本期誠摯邀請來自各個學科領域及學術視角的投稿。歡迎與大眾傳播領域相關的各種研究課題,及使用各種研究方法的學術論文稿件。

本期關注的課題涵蓋但不限於以下領域:新聞學、資訊社會論、傳播學、文化研究、政治傳播學、傳播媒體教育研究、媒介史、媒介研究等。

 

投稿須知
後文附有詳細的 AJJMS 投稿體例。
請參考本投稿須知的各項要求,以保證您的論文可以順利地進行投稿、評審及發行。在投稿前敬請務必仔細閱讀本投稿須知及投稿體例,並請儘量遵守,以保證您的論文與本刊要求相符。


論文作者

本期歡迎各國學者的原創性論文。我們期待具有多樣化的理論背景及使用多樣的研究方法的學者們踴躍投稿,期待收到與新聞學、大眾傳播學、媒介研究及文化研究等領域相關的高水準論文。投稿需具備充分的研究意義、嚴謹的研究手法、新鮮的學術觀點、結構清晰的論述以及具有獨創性的結論。


投稿期限
請於 2018 年 10 月 10 日之前,將完整稿件以 MS-Word 檔的形式,寄至以下電子郵箱:
ajjms02@shonan.bunkyo.ac.jp
請在正文之外另外附上一個新的檔案作為稿件封面,並寫清作者(及共同作者)的郵箱地址、電話號碼、作者姓名、所屬機構名稱、地址、學位,以及主要研究領域。

超過期限的稿件將不予受理。

本期將於 2019 年 5 月 1 日公開發行。

稿件將由匿名審查的形式進行。本刊編輯委員將為每一篇稿件選擇兩位評審委員進行匿名審查。除非特殊情況,稿件將不會發回給原作者。


投稿格式

➢所有稿件必須為英文。
➢正文之外必須有 200 英文單詞至 250 單詞的摘要。
➢必須列有不超過五個的關鍵字。
➢包含附注與參考文獻列表在內,稿件總長度不得超過 7000 英文單詞。
➢如稿件涉及圖表等,請參考後文的詳細投稿體例。圖表可以作為單獨一頁附在稿件的最後頁,或者在投稿的時候通過獨立的.jpg 檔或 tif 檔的形式發送。
➢所有稿件請以 MS-Word 的檔形式發送。
➢所有稿件務必遵從 APA 格式。
➢作者介紹請另外寫在正文之外的封面上。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疑問請以電子郵件與 AJJMS 聯絡
ajjms02@shonan.bunkyo.ac.jp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