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資訊社會研究》使用者經驗研究專題 徵稿

  新科技的發展皆與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簡稱UX)密不可分,如社群網路、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不同類型的媒介。成功的使用者經驗常常是互動系統能否被普遍接受的關鍵,無論實體或是虛擬的產品皆然,因此近年來被各領域高度重視,諸如資訊、傳播、設計、教育、行銷、娛樂、健康醫療等。然而,使用者經驗研究在中文方面的著作有限,特別是從跨領域的整合角檢視。有鑑於此,《資訊社會研究》將出版「使用者經驗研究專題」,檢視使用者經驗相關研究主題。

  本專題著重三個面向:首先使用者經驗在研究方法上的創新與發展;其次使用者經驗理論根基之探究;最後使用者經驗在跨領域的應用。徵稿主題,請見以下說明,投稿論文可為理論探討或實證研究。本專題截止收件日期為20171231日,預計於「資訊社會研究」三十五期(20187月出刊)刊出。

 

 

 

徵稿主題

˙使用者經驗研究之理論探討

˙使用者經驗之方法與測量相關議題

˙使用者經驗與人機互動

˙使用者經驗與傳播科技

˙使用者經驗設計

˙使用者經驗與虛/擴增

˙使用者經驗與行動/穿戴裝置

˙使用者經驗娛樂媒介

˙使用者經驗與社群網路

˙使用者經驗社會/文化研究

˙使用者經驗等相關實務與產業議題

˙其他與「使用者經驗研究」相關之議

 

 

 

客座主編:

許峻誠 副教授(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專題出版說明:

稿件中、英文不拘,並請註明為「使用者經驗專題」投稿,歡迎作者提早投稿。投稿體例請見本刊網站:http://ccis.nctu.edu.tw/submission.asp。投稿網站為:http://ccis.nctu.edu.tw/member.asp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journal.ccis@gmail.com


相關連結:http://rchss.nctu.edu.tw/chinese/news/detail.aspx?sn=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