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MIT微笑標章粉絲團-優質台灣製造推廣影片競賽

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所主辦的「MIT微笑標章粉絲團-優質台灣製造推廣影片競賽」希望透過影片競賽活動,使年輕族群投身瞭解台灣在地產業聚落故事、供應鏈運作模式及其優異的工藝技術,並透過該世代溝通語言與方式重新詮釋「優質台灣製造的精神」之訴求。

一、參賽資格

凡對影像拍攝及製作有興趣之國內大專院校(含)以上在校學生。

報名者需以團隊報名,由2~4人組成之團隊。(每隊需填寫指導老師,惟一位老師可指導多個團隊)

 

二、競賽時程

項目
時間

線上報名及繳件

即日起~ 11/03(五)17:00截止

評選作業

11/7(二)~ 11/14 (二)

入圍名單公佈

11/15(三)14:00

網路人氣獎投票

11/15(三)~ 11/22(三)17:00截止

頒獎典禮

11/29(三) 14:00(暫定)

 

三、影片主題

  1. 需以擁有MIT微笑標章之產品或廠商(標章通過日期必須在2015年12月1日後之產品與廠商)作為拍攝內容,相關產業及商家建議名單可參考附件(一)&(二)及「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網站」。
  2. 以台灣在地製造的產業為核心,介紹其產業或品牌故事、精湛工藝技術或其他具優異之處,促使民眾深入瞭解該產業,進而產生認同感;作品影片不拘任何風格,時間以2分鐘內為限。
  3. 參賽隊伍可自行選擇產業類別進行拍攝,惟一隊僅能挑選一個產業,且須符合台灣在地製造之特色。

 

四、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評分內容

分數

切合主題

主題明確性、主題關聯性

30%

創意獨特

富有原創性,創新表現

30%

傳達能力

內容易理解性,能引起共鳴

20%

專業技巧

剪輯技術,音樂與影片搭配得宜

20%

 

五、獎勵規畫

名次

獎金(或等值獎品)

名額

金獎

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一名

銀獎

獎金新台幣3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二名

銅獎

獎金新台幣2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三名

優選獎

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四名

網路人氣獎

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一名

(主辦單位依參賽作品水準與實際情況作彈性調配,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加名額」辦理)

 

六、報名與繳件流程

本競賽採用線上報名及繳件方式進行,相關報名流程如下︰

(一) 線上報名

點選「馬上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二) 參賽作品上傳

項目

內容

繳件方式

  • 於活動官網進行線上報名與填寫基本資料,其中會填寫參賽者全名、電話、地址、Email等。
  • 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設定未公開,再將影片連結貼至作品繳交欄位。
  • 須上傳每位參賽者學生證正反面(JPEG檔)
  • 上傳著作權同意書附件(三)(JPG或PDF檔)
  • 影片解析度比例16:9,符合HD規格(1920X1080 pixels)
  • 請參賽者於片尾加上「MIT微笑標章」LOGO字樣。

影片規格

  • 影片命名︰上傳YouTube之影片需以【MIT 94有料! MIT微笑標章粉推廣灣製造推廣影片競賽_作品名稱】方式命名,影片權限並設定「未公開」。
  • 影片長度時間總長以2分鐘(120秒)為限,超過此限度則斟酌扣分。
  • 影片格式︰影片檔案格式為MPEG4、MOV、AVI、MPEGPS、WMV、FLV為限。

※著作權同意書、 LOGO檔案可至活動官網下載,LOGO 請等比例放大或縮小,勿變形。

注意事項

  • 參賽者作品內不得露出姓名、學校名稱等個人資料內容。
  • 報名或提交作品文件不全、規格不符者,主辦單位得不受理,並取消參賽資格。
  • 如參賽作品入圍,主辦單位會聯繫入圍者提供高清版影片。

 

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取消活動之權利,相關事宜經主辦單位調整、變更後隨時公告於活動網站,參賽者自行上網留意。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2. 參賽者請詳閱主辦單位所訂定之各項規範,並遵守比賽規則,參賽者若未遵守比賽規定則視同棄權,若為得獎者,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應歸還得獎之獎品等相關報酬。
  3. 參賽作品若有不符規定或不齊全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4. 參賽作品如未達到評審要求,獎項得為從缺。
  5. 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委員會之決議,不得有其他異議。
  6. 參賽者需為參賽作品之原創作人,並對參賽作品有著作人格權及財產權,不得抄襲、模仿或侵犯他人權益。一旦經主辦單位查證不符規定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資格與得獎權利。
  7. 參賽作品不得有抄襲一稿兩投情形,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參賽資格;若得獎後遭舉發並查證屬實,將取消得獎資格。
  8. 參賽作品限國內外未發表過之原創作品,若經主辦單位查實,將取消參賽與得獎資格,並應歸還得獎相關報酬。
  9. 未經主辦單位同意,得獎者作品或類似作品不得再進行其他營利之行為。
  10. 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違反智慧財產權,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其相關法律責任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若為得獎者,應歸還得獎之獎盃、獎狀、獎品等相關報酬,同時主辦單位將予以公告說明。
  11. 主辦單位可要求得獎者提供原始獲獎作品規格的影音檔案、腳本、說明文字與光碟等資料並不予退還,以進行國內外推廣、報導、展出之權力,且不限使用時間。
  12. 得獎者須簽署同意永久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其授權之人、機構單位及因法律規定承受主辦單位業務之法人、自然人,得將獲獎之參賽作品公開播映、公開演出、公開口述、公開展示,並得將獲獎之參賽作品重製、改作(包括但不限於光碟片型式、改作各種語版)。
  13. 得獎者須全程參與此次活動相關任何宣傳活動,違反參賽規則、損害主辦單位名譽情節重大者將取消參賽資格,另由備取人選遞補。
  14. 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或獎金金額在新台幣2萬元及其以上,得獎者必須依規定扣繳10%中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中獎人如為外籍(即在 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改依規定扣繳20%稅率。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同從缺。
  15.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 1 仟元,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收據方可領獎。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同從缺。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builderaliascda1aefd1cd8400987ae64928fa628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