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佛光傳播學系研討會徵稿訊息

研討會名稱:第10屆傳播與發展學術研討會-「新媒體、跨界與想像」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辦理時間:民國106年12月28日(四)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緣起與說明
環顧當前新媒體時代的來臨,行動通訊、跨媒體與跨平台的傳播,已經改寫整個媒體的生態體系,新的資訊傳遞的模式,不僅改變訊息溝通與互動的方式,更促成人類對時間與空間知覺的改變。因應新媒體時代的來臨與挑戰,對於所有關心傳播產業與傳播生態變遷的工作者而言,有必要重新思考新媒體的時代,如何進行跨領域整合的媒體研究,同時,各種具創新與實驗意涵的媒體商業模式,媒體產製行為,以及媒體教育方式,如何翻轉的可能。
因此,面對新媒體時代的來臨,當前的傳播及社會科學研究者,如何從「跨界與想像」的觀點出發,重新思考媒體生態的未來發展,為未來傳播的生態與運作,融入如遊戲設計、虛擬真實、人工智慧(AI)等領域,是值得傳播研究者討論與對話的重大議題。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研討會,即試圖從跨領域整合與創新想像等面向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未來傳播議題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各位蒞臨與參加討論。

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議題1:媒體歷史或媒體生態變遷與發展的相關議題
議題2:媒體發展與資訊設計領域的相關議題
議題3:新媒體發展所引發的新社會現象與議題
議題4:媒體與文化創意產業的跨界創新
議題5:新媒體與行動傳播的整合與應用
議題6:媒體教育的創新與實驗
議題7:其他與研討會相關議題
 
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兩週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投稿需知:
●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5日(三)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傳播與發展學術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轉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