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中華傳播學刊》「新聞之『新』」專題 專題徵稿

《中華傳播學刊》「新聞之『新』」專題 專題徵稿

 

新聞報導「『新』聞」已非新聞,但現在是「新聞」自己成為主題,討論新聞之「新」的時候了!過去幾年,新聞業同時面臨幾大挑戰:網路媒體挑戰傳統新聞業界定與想像的讀者/聽眾/觀眾; 數據新聞學挑戰傳統新聞處理資料的質量與方法; 公民記者挑戰傳統記者權威; 機器人挑戰新聞「人」寫新聞的必要性。面對這些挑戰,新聞組織與從業人員,乃至於閱聽人該如何應變?新聞文類該如何變化?我們又該如何對新聞有「新」的想像?

 

據此,《中華傳播學刊》34期(2018年12月出刊)預計以「新聞之『新』」為專題,邀請所有聚焦於「新聞未來」的論文,進行交流與討論。來稿論文,須符合學術論文的寫作要求,並經過雙匿名的學術審查程序,詳細體例說明詳見本刊網站(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投稿網站如下,http://cjc.nccu.edu.tw/member.asp。來稿請標明「文化流動與傳播媒體」專題投稿。

 

徵稿截止日期為2018年1月10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來信詢問《中華傳播學刊》(cjocrx@gmail.com)。

 

專題名稱:新聞之「新」

 

截稿時間:2018年1月10日

 

刊出時間:《中華傳播學刊》第34期,2018年12月。

 

投稿網站:http://cjc.nccu.edu.tw/member.asp

 

稿約體例: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

 

相關連結: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