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中華傳播學刊》「新媒體、新視野與新方法」 專題徵稿

麥克魯漢早在《認識媒體—人的延伸》一書中曾提及:可從傳播媒介的變化如何影響社會文化的變遷來探討媒體和人類社會的關係。就如大師所言,傳播新科技的發展變化萬千,從網路、臉書、line、直播到虛擬實境(VR)等等,短短幾年間,科技媒體的變化速度常常超乎傳播研究追趕的速度。而近幾年來,雖然已有大量相關研究出現,特別是不少研究探討傳播大數據,或是新媒體(如臉書)的各種現象,已讓傳播學術圈對於傳播新科技或新媒體有了初步的瞭解與想像。然過去都是一些現象捕捉或個別零星的探索,本專題於是擬想傳播研究在這股新科技的發展洪流之下,是否能有更新的研究面貌與視野,意即新媒體對社會與人類的意涵、新媒體傳播與人類生活之間的構連、新科技/新媒體的反思,抑或是新媒體與傳播研究的方法建構等等,若能更綜觀地、全面地探討,也將為傳播研究另闢新徑。

 

 

據此,《中華傳播學刊》33期(2018年6月出刊)預計以「新媒體、新視野與新方法」為專題,邀請任何與該主題相關的論文,進行交流與討論。來稿論文,須符合學術論文的寫作要求,並經過雙匿名的學術審查程序,詳細體例說明詳見本刊網站(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投稿網站如下,http://cjc.nccu.edu.tw/member.asp。來稿請標明「新媒體、新視野與新方法」專題投稿。

 

 

徵稿截止日期為2017年9月15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來信詢問《中華傳播學刊》(cjocrx@gmail.com)。

 

 

題名稱:新媒體、新視野與新方法

 

截稿時間:2017年9月15日

 

刊出時間:《中華傳播學刊》第33期,2018年6月。

 

投稿網站:http://cjc.nccu.edu.tw/member.asp

 

稿約體例: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

 

相關連結:http://cjc.nccu.edu.tw/submissio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