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7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7)

TANET2017研討會的主題為「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在新世紀網路的協同應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ig data and Collaboration (ABC) in Next Generation Networks)」。隨著科技潮流演進,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在新世紀網路的協同應用、雲端運算應用是掌握未來競爭力的指標技術。新技術帶來新思維,IT管理也必須跟上科技潮流,不僅要有充足的頻寬,以滿足雲端運算與巨量資料的高速傳輸需求,在能源運用上也必須參考綠能技術。此外,本次研討會的重點除了上述之議題外,還包含各種現今網際網路相關的重要議題,包含TANet 100G光網路應用與服務、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校務行政系統與智慧校園創新、數位落差、數位關懷及數位機會、K12 資訊教育與教學、金融科技、物聯網…,並向各方資訊相關從業人員徵求優質論文於本次研討會中發表。本次研討會之特色強調「學術與實務並重」,故將安排學界或官方專家學者及業界資深專家進行專題演講,提供與會人員學術面及實務面技術的最新發展。另外亦安排研討課程、議題討論、與社交活動,以使與會者享受學術與實務並重的文化饗宴及知識經驗分享交流。

 


徵稿主題


本次大會將徵求與網際網路領域中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相關的論文,範圍包括(但不限)以下的主題:


1.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機器學習

2.巨量資料、資料探勘

3.物聯網(IOT)

4.TWAREN與網路規劃與設計

5.IPv6的技術與應用

6.多媒體通訊與訊號處理

7.虛擬實境、擴增實境

8.行動計算

9.行動與電子商務

10.金融科技與區塊鏈

11.社群網路

12.校務行政系統與智慧校園創新

13.軟體工程

14.跨領域應用軟體技術與智慧行動生活科技

15.無線通訊

16.開放資料

17.開源軟體應用

18.雲端技術、應用與服務

19.資通安全及個人資料安全保護管理、網路犯罪與數位鑑識

20.綠能通訊與綠能機房

21.網路規劃建置與管理營運

22.網際網路技術

23.數位匯流技術與政策

24.數位學習、落差、關懷

25.偏鄉資訊教育與應用

26.K12資訊應用教育與教學

27.校務研究

28.高齡服務資訊科技與應用

29.醫療資訊應用

30.其他相關議題

相關連結:http://tanet2017.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