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2017 年學術研討會

TAECT 2017 徵稿通知 2017年11月24~25 (週五~六) 台灣新竹 國立清華大學

研討會緣起

網路與雲端科技的無遠弗屆、數位互動產品的日新月異,加上新興學習理論
的應用,相關領域之發展已使人類學習產生巨大地改變:學習的時空不再受限,
學習的管道無所不在,學習的方式更趨多元。因此,面對這樣的時代,教育科技
與傳播勢必在形式與內涵上進行創新。而各級學校教育所將面臨的最大挑戰之
一,就是如何整合網路與數位互動科技,結合學習理論與教學技巧的應用,以改
進學習環境,創新教學方式,進而提升教育的成效。

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Taiwan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technology, TAECT)成立逾半世紀,為全國各大專院校教育科技相關系所之教研人員以及中小學教學現場的教師同仁,所組成之教育學術團體。以推動教育傳播暨科技研究與發展為職志,歷年皆辦理教育科技相關主題之學術研討會,著有成效。為貢獻所學,俾便結合理論與實務,並且擴大研討效果,本學會今年乃以「多元學習引領教育變革」(Leading Learning for Change)為主題,辦理本屆年會 TAECT 2017。


主辦單位: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Technology)

 

承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學院 & 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

 

要日期:
1、論文摘要:2017年 8 月 1 日(週二)
2、教學媒體競賽、資訊融入教學設計競賽截稿日期:2017年9月1日(週五)
4、論文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17年9月1日(週五)
3、教學媒體競賽、教學設計競賽審查結果通知:2017年9月15日(週五)
5、論文全文上傳截止日:2017年10月15日(週日)
6、提早報名優惠及繳費:2017年10月1日前(週日)
7、研討會舉辦日期:2017年11月24日~25日(週五~六)

 

主題:多元學習引領教育變革(Leading Learning for Change)

 

研討會徵稿範圍:
1. 文化、社會與教育傳播科技
2. 傳播科技與媒體素養
3. 教學設計與發展
4. 教學策略與方法
5. 新興傳播媒體科技
6. 組織訓練與發展
7. 教育學習環境
8. 資訊素養教育
9. 中小學教學媒體與科技
10. 中小學學校、課程改革與發展
11. 其他相關議題

 

徵稿形式:
稿件包括研究論文、介紹演示、實務報告或論述等形式,詳述如下:
一、 研究論文:與研討範圍相關之量化及質化研究
二、 經驗論述:應用科技於教育之經驗分享與學理論述
三、 實務報告:應用數位媒體於實際教學之作法與探討
四、 介紹演示:可應用於教育範疇的科技化學習環境或教學課程之設計、發展、製作

 

投稿類別:
稿件以中文或英文書寫皆可
一、 單篇投稿:
投稿包括題目、關鍵字、長摘要約 2 頁 (中文 1,000 字或英文 600 字),及作者資料表
二、小組投稿(Panel):
每組包含三至四篇稿件,集中合併投稿,投稿資料包括總主題及說明及各篇相關性說明 (中文300字)、每篇題目及長摘要 (長度同單篇投稿)。若其中有單篇未能錄取者,主辦單位得將此小組另行整併。
三、教學媒體競賽:
數位媒體教材、軟體、網站。
四、資訊融入教學設計競賽:
作品應盡量敘明單元主題、設計理念、教學目標、教學對象、適用年級、教學發展、融入活動、練習測驗、時間分配、教學資源、媒體類型、學習評量、相關照片(如載具使用、活動實施、媒體教材、成果作品)等內容。若有實際本教案者,也可附上教學心得。

 

投稿方式:
一、投稿流程:
於2017年8月1日前,進入 會議網站之徵稿專區連結至投稿系統、填寫作者資料後輸入稿件摘要內容即完成投稿。審查結果將於2017年9月份公告,並於2017年10月15日前提交全文。
二、論文全文(Full paper)提交:
摘要通過者得提交全文,將收入論文集並得參加優秀論文評選,文長8至15頁(A4頁面,單行間距、12號字),自數約中文 5,000~10,000字。須包含題目、中文及英文摘要、本文、參考文獻及圖片等。以實務演示/工作坊投稿者無須全文,但須附上PPT。

 

論文出版:
本次研討會之論文出版規劃如下:
1. 大會將出版電子版論文集
2. 經錄取之論文全文將優先納入本會之學術刊物「台灣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之出版審查流程,擇優收錄或另集結成專書加以出版。
3. 在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之官網網站,建置本次研討會論文服務與推 廣網頁。

 

有關徵稿事項聯絡資訊:
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秘書處:陳亭諭秘書 taect.team@gmail.com

 

※ 研討會之詳細事項(住宿訂房、報名繳費等)將於 2017 年 6 月底陸續在會議
網站公佈,網址 http://www.taect.org

相關連結:http://www.taec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