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敬邀投稿

2017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
主題:行動連結:永遠在線
Mobile connection: Permanently online, permanently connected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一號)
時間:2017年11月11日(六)
 
*主題說明:
寬頻連線上網與行動裝置載具的迅速發展,讓過往媒介使用的時間和空間限制已然解開。行動連結所塑造出閱聽人與媒介的一種新關係是「永遠在線」,意味著個人與媒介、社群的關係,須臾不離。即使關掉手機,臉書上的你我都還在社群裡與他人不斷連結。當代資訊社會的新面貌正是閱聽人永遠在線、社群永遠連結。然而,永遠在線的行動連結,可能是社群連結的必然,也可能是閱聽人對放逐(ostracism)的擔慮。這股沛然而至的浪潮,改變了你我的媒介使用經驗,緊密綁定了人與媒介之間的互動關係。
行動連結構織了一個與實體社會平行又交錯的虛擬環境,我們生活在實體也生活在虛擬。永遠在線現象的影響亦涵蓋電子商務、網路實況直播、社群/社交媒體、娛樂媒體、大數據等主題。這些新興課題與行動連結緊密扣連,互為表裡。因此,2017年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以「行動連結:永遠在線」作為主題,期待各界檢視資訊科技帶來的社會衝擊,重新思索人與媒介,個人與社群的重要議題。
 
*主要議題(來稿方向建議參考,但不限於下列各議題):
● 資訊社會與社群:資訊社會網絡變遷、網路虛擬社群、網路化社會運動、社群/社交媒體、自由軟體文化。
● 資訊與傳播科技:數位科技與娛樂媒體、人機互動、認知心理傳播、電腦中介傳播、大數據、網路實況直播、新媒體、獨立媒體。
● 資訊經濟與行動裝置載具:電子商務與網路經濟、數位科技與娛樂產業、網路/行動行銷策略、網路/行動消費行為。
● 資訊政策與法律:通訊傳播產業政策、智慧財產權法、隱私權、數位匯流政策、公平法與資通訊產業。
● 資訊傳播與應用:電子化政府、數位治理、創新管理、網路/數位學習、數位典藏、數位策展、災難與風險傳播。
● 其他:與資訊社會相關議題。
 
 
*發表形式:
● 學術論文口頭發表
● 學術論文海報發表
● 專題論壇(Panel)
 
*投稿組別:
分為「教師組/其他身分組」與「學生組」。
教師組/其他身份組:接受全文或摘要投稿。
(1)全文投稿以15,000字以內為原則。
(2)摘要投稿以1,000字內為宜。
 
學生組:接受全文或海報投稿。
(1)全文投稿以15,000字以內為原則。
(2)海報投稿內容以6000字以內、完整研究成果為宜。選擇海報發表者,有別於一般口頭發表,係指在會議期間以平面海報之圖文形式,呈現研究目的、理論架構、研究方法、成果發現,發表者需出席現場說明以進行交流。適合現象初探、前瞻創新、實務技術等形式之研究成果提報。
 
*除歡迎一般論文投稿外,也歡迎自組專題論壇(Panel)投稿,經審查通過後將安排議程。
*學生投稿之論文(含海報)將經由雙匿名審查制度之審稿後,由委員會依審查成績決定是否錄取。優秀論文(含海報)將擇優獎勵。
 
*學生組論文(含海報)競賽獎勵:
(1)全文優勝一名2500元,佳作數名各1000元。
(2)海報優勝一名1000元,佳作數名各500元。
 
*投稿方式:
一律採線上投稿,投稿網址為:
http://app.asoce.com/tais/index.php/upload
(開放時間:2017年6月1日起)
 
*投稿重要時程說明
(1)教師組/其他身分組
全文或摘要投稿截稿日期:2017年7月31日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17年9月1日
通過摘要審查者之全文繳交日期:2017年10月15日
 
(2)學生組
全文或海報投稿截稿日期為:2017年7月10日
公布全文或海報審查結果、寄發錄取通知:2017年9月1日
通過海報審查者之海報電子檔繳交日期:2017年10月15日
 
*投稿者請註明姓名、服務單位、職稱、聯絡電話、e-mail、投稿議題。
*論文投稿格式:
投稿格式以APA 6th為主,字體12級,檔案為PDF格式。
全文投稿格式:http://app.asoce.com/tais/attachments/article/80/paperformat.doc
其餘未盡之處,詳見2017年年會網站。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