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第26屆時報金犢獎參賽辦法

壹、 參賽資格
●大學組:
中國大陸、港澳臺地區及海外華人在校本科生、專科學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生,在高等院校正式註冊的進修生及高中(職)學生均可報名
參加。
●高中組:
中國大陸、港澳臺地區及海外華人在校高中(職)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青年組:
青年設計師及熱愛創意的青年,包括青年教師、設計師、廣告公司、工作室、企業
創意人士,個人或團隊均可報名參加。

貳、 參賽類別
一、一般廣告設計類
●平面類:本類分項,獨立組別(高中職、大學)評選。
●影片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動畫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網路互動廣告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環境媒體運用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行銷企劃類: 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廣播類: 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二、技術類:必須是已參報廣告設計類的作品,採取重複報名形式參報此類。
●文案對白項
●美術設計項
● CF 製作技術項:限影片類、動畫類。
三、指定品牌類:詳見策略單。
※ 不論報名類項,每組團隊最高上限為 10 人(含代表人)

參、 獎勵辦法
重要說明:僅「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為大學及高中(職)組個別獨立評選;其他類則
不分大 學及高中(職)組,採取混合評選。
一、 年度最佳金犢獎:自所有金犢獎中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50,000 元
及獎座壹座。
二、 年最佳學校金犢獎:自所有獲獎作品中統計金、銀及銅獎得獎數,得獎數最多的
學校獲得, 分為大陸大學、高中(職)及臺灣大學、高中(職)各 1 名,各得獎座
壹座。
三、指導老師獎: 凡入圍獲獎作品的指導老師,頒發指導老師獎狀壹紙。
四、 校長獎:凡參賽作品達 100 件的學校,由該校組成評審團自初審入圍作品中評
選出 2 件作品獲校長獎,各得獎狀壹紙。
五、 第一階段評審:即「初審」
1. 優勝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狀壹紙。
2. 優等獎: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3. 入圍證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證書壹紙。
六、 第二階段評審:即「複決審」:凡初審入圍作品皆進入此階段評審。
1. 金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30,000 元及獎座壹座。
2. 銀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20,000 元及獎座壹座。

3. 銅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0,000 元及獎座壹座。
4. 佳作: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5. 優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獎狀壹紙。
七、大學組:
1. 所有類別均可報名,唯「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只可選擇大學組(作
品類別為 TA),若低 報高中(職)組(作品類別為 HTA)則視同資格取消,恕
不通
2. 評審及獎勵辦法:同「五、第一階段評審」、「六、第二階段評審」。
八、高中(職)組:
1. 所有類別均可報名,「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可自由選擇高中(職)或大學
組參報,但同一 作品不得重複參報高中(職)和大學組,違者視同資格取消,
恕不通知、退費、退件或移動組別。
2. 評審及獎勵辦法:
A. 第一階段評審:同「五、第一階段評審」
B. 第二階段評審:「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適用以下獎勵辦法;非「一
般廣告設計類-平面類」 與大學組綜合評選。
a. 最佳新人獎:每類項選出 2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0,000 元及
獎座壹座。
b. 佳作: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c. 優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獎狀壹紙。
5
肆、 作品規定
重要說明:
1. 作品繳費前請務必確認相關資訊填寫無誤,獲獎後資訊不可更改。
2. . 作品送出前請務必檢查是否符合主辦單位規定,舉凡作品資料不完整者,
將 直接取消資格, 恕不通知、退費、退件。
3. 請勿於作品中呈現姓名、學校等作者資料。
4. 本次作品皆為線上上傳交件,除行銷企劃類參照規定外。
5. 所有平面類作品,不得自行印刷輸出,皆由執委會統一辦理,一張費用新台
幣 120 元。
6. 不論參報哪一類項,一組作品繳交皆為三件為限,不得超過。
一、平面類:
1. 一律以設計稿參賽,作品規格指定為 A3(297*420m m ),外框輸出規格
為 360*480mm , 300dpi。
2. 系列作品限 3 張以內(含 3 張,請保持設計版式橫豎一致)。
3. 作品繳交方式:統一線上交件,並由執委會代為輸出,每張印刷費新台幣
120 元。
● JPG 檔,檔案大小不超過 10MB,解析度 300DPI,RGB 色彩。
● 作品無論單件或系列件都直接以 JPG 格式上傳。
6
◎圖示:作品繳交規格
二、 影片類:
1. 作品指定為 MP4 格式參賽,解析度不低於 720*576,作品長度以 15、
30、45 秒為限。
2. 報名時請填寫完整對白或文案,若非普通話請製作字幕,以利評審。
3. 作品無論單件或系列件都以 MP4 檔上傳,MP4檔以 ID 號命名。系列件
作品限 3 件。
4. 檔案大小限 500mb 以內。
三、 微視頻:
1. 作品指定為MP4格式參賽,尺寸一律為 720*480 標準(過大或過小皆
會被縮放,影響播放效果,請特別留意)。
2. 作品長度1-5分鐘(不得超過5分鐘)。
3. 報名時請填寫完整對白或者文案,作品若使用非普通話請製作字幕,以
利評審。
4. 作品無論單件或系列件都以 MP4 格式檔上傳,檔以 ID 號命名。系列件
作品限三篇以內。
5. 請勿於作品首尾呈現姓名、學校等作者資料。
6. 其餘規定請依照品牌策略單規範。
7
四、 動畫類:
1. 作品指定為 MP4 格式參賽,解析度不低於 720*576,作品長度以 15、
30、45 秒為限。
2. 報名時請填寫完整對白或文案,若非普通話請製作字幕,以利評審。
3. 作品無論單件或系列件都以 MP4 檔上傳,MP4 檔以 ID 號命名。系列
件作品限 3 件。
4. 檔案大小限 500mb 以內。
五、 網路互動廣告類:
1. 以網路廣告互動設計為主,具有優異特點,可促動消費者與品牌互動之廣告創意。
2. 作品格式、檔案大小規範請參照影片類規定,不得使用 URL 繳交。
六、 環境媒體運用類:
1. 環境媒體運用,指在特定的傳播環境中,利用媒體特性達到傳播廣告的目的。包括
傳統戶外 廣告,燈箱、車體、LED 、牆面等及其他創新新媒體。
2. 作品呈現方式:
A. 平面類型作品(JPG ),請提供設計稿及與現場實景結合的效果圖各1張A3,規
格同「平面類」。
B. 影片類型作品(MP4),即創意視頻展示(show case)——將創意的投放環境,
執行方式, 互動過程,可預見傳播效果等拍攝成演示視頻。視頻時長不能超過
3 分鐘。評審階段,超過 3 分鐘的視頻將會在到達 3 分鐘時被迫停止播放。
請提供包含與現場實景結合效果畫面的視頻檔 1 件,規格同「影片類」。
8
七、 技術類:
1. 必須是已參報一般廣告設計類的作品,採取重複報名形式參報技術類。
2. 凡已參報一般廣告設計類的作品,同時又參報技術類,需分別繳交作品及
報名費。
3. 報名文案對白項,請于報名時需填寫完整文案,以利評審。
八、 行銷企劃類
1. 行銷企劃類僅由線上提交企劃案需以電子 PPT/PDF 檔呈現,提交內容不
得少於 20 頁。
2. 初審、複決審皆為電子檔評選,如若需要視頻簡報輔助闡釋參賽作品,
可提供 6 分鐘以內之視頻簡報播放檔,連同企劃書電子檔上傳至報名系
統 ,檔案需注明作品編號。
3. 其餘規定請依照品牌策略單規範。
九、 指定品牌類: 作品規格詳見策略單。

伍、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時間:
1. 線上報名交件: 4月1日 至 5月15日 24:00 截止。
二、網上報名:
1. 登陸官網,點擊線上報名,依據提示完成報名、交件、繳費。
2. 作品繳費前,請確認資訊填寫無誤,一旦完成繳費即不可修改任何資訊。
陸、 繳費方式
一、 報名費用: 單件新台幣 200 元,系列兩件新台幣 300 元,系列三件新台幣
400 元。 輸出費用:單件 120 元。
二、繳費方式: 線上上報名過程中,按提示列印繳費單至指定超商完成繳費。
柒、 評審辦法
一、 評審時間:
1. 第一階段評審:5 月 23 日-5 月 30 日·
2. 第二階段評審:6 月 10日—6 日14日
3. 初審獲獎名單:6 月 3 日·揭曉於官網
二、 評審規則:
1. 評審標準:策略 40% ,創意 40% ,執行 20% 。
2. 評審辦法:
A. 第一階段評審(初審):採取大評審團制,以品牌為單位,分為大學組和高中
(職)組兩組進 行評選,選取其中 15% -20%作品進入第二階段評審。
B. 第二階段評審(複審、決審):
a. 複審:由專家評審團為作品打分,並選取 20% -25% 入選,進入決審。
b. 決審:評審團以討論方式進行,並選出各品牌獲獎者。
c. 總決審:所有金犢獎中,選出 1 名年度最佳金犢獎。
3. 評審說明:金犢獎旨在鼓勵原創。作品如有抄襲之嫌,須由提議者提出事實
說明,經評審團 召開會議討論。若半數以上委員認同提議,則取消其資格。

捌、 頒獎典禮

台灣頒獎典禮:6 月 24 日(六)於新北市 6 樓大禮堂舉行。

玖、 金犢獎執委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303 號 6 樓
聯絡電話:02-2336-6453
電子信箱:cow@ctia.com.tw
臉書粉專:金小牛創意俱樂部
※ 以上訊息若有修改,以官網公佈為準。

相關連結:http://26thyoung.timesawards.com/home/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