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Experience Amazing」 第三屆LEXUS新銳影展

與金馬獎獨家合作,專屬國內大專院校生之創意短片競賽,第三屆LEXUS新銳影展即日開跑。本屆邀請到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廣告鬼才盧建彰、跨界編導李芸嬋及新銳藝術家蘇文聖出席,以精準而專業的眼光,為本屆影展評選出電影界新星。獲獎得主除了可獲得高額獎金外,還可登上金馬大銀幕,享有一戰成名機會,千萬不可錯過!

本次影展以「Experience Amazing」為題,鼓勵學生利用影片拍攝新銳作品,只要是就讀全台國內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不限科系、年級、不限組隊人數,皆可跨系、跨校報名參賽。

本次更持續與電影界的聖杯 -「金馬獎」合作,希望能激盪出更多火光,帶給華語電影界源源不絕的能量!八項大獎優勝者除了獲得優渥獎金及作品登上大銀幕外,將有機會踏入電影界的聖堂 -「金馬獎」,還可望進入最高電影學習殿堂-「金馬電影學院」學習,更添風采!

競賽題目
「Experience Amazing」為主題,影片內容須符合「電影片分級處理法」之普通級,並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報名資格
就讀全台國內各公私立大專院校之在學生(含碩士、博士),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參賽,參賽之隊員須提供106年9月前之在學證明。
組隊人數不限,若組隊人數為超過一人之隊伍,影片導演即為該隊隊長。
每部影片均須由至少1名大專院校老師為指導老師。

報名方式
即日起,即可於活動官方網站之「參賽報名」頁點擊連結後,填寫報名表及上傳影片,即可完成報名與繳件。
作品一律以上傳檔案至活動官網方式繳交,逾期未繳交或繳交不全者視同棄權。
作品格式
影片命名:上傳影片需以「LEXUS新銳影展_作品名稱」方式命名
影片長度、大小:影片長度在300秒內;大小不可超過50MB。
影片比例:16:9或4:3
影片解析度:1920 x 1080,最小不能小於1280 x 720
影片格式:MPEG4, MOV, AVI, MPEGPS, WMV, FLV,需符合以上任一格式。另,配合影片觀看習慣,請上傳橫式格式之影片。
劇照:影片劇照至少1張(橫式為主)。
※參賽者及參賽作品務必符合上述辦法規定,若未符合規定者,主辦單位保有取消或刪除其參賽資格之權力。

評選標準
專業評審100%評比。
評分配重:
主題原創性35%(參賽者挑戰的領域和他人相比的創新程度,以及參賽者個人所要挑戰的創新紀錄之綜合評比)
主題感染力25% (參賽者主題引發強烈共鳴與好感度)
拍攝手法20% (參賽影片的拍攝呈現手法)

 

相關連結:http://communication.fgu.edu.tw/app/news.php?Sn=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