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數據傳輸服務之規管」論壇

 時間:2016 年 11 月 18 日(週五),下午 2:00 至 5:00
•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 3B 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 2 之 1 號 3 樓)
• 主辦單位:匯流政策研究室與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合辦

論壇主題說明
匯流政策研究室與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將於十一月十八日的論壇中,聚焦於「數據傳輸」的關鍵議題。因應數位經濟發展,通傳產業與資訊產業需要的友善數位匯流法制環境究竟為何?新委員會在制定新匯流法時,對數據傳輸與共享經濟的想像為何?而新法施行前如何面對變化快速的數位環境?


匯流時代下,許多新創事業大幅仰賴數據傳輸服務,既有產業遭遇跨業競爭,卻面臨「相同服務、不同管制」的管制落差,在通傳會宣布將推動新匯流法的此時,未來的規管方式、法規環境應當何如?而今通訊產業變化如此快速,電信業者於目前產業、法規環境下其競合策略又是如何?於此同時,資安、隱私等,也都是民眾相當關心的問題,值得關注。


本論壇將由元智大學資管系周韻采教授破題,分享其對「共享經濟時代,通訊政策管制思維」的見解,接著分兩場次討論「電信產業與共享經濟」與「數據傳輸與新匯流法」,分別由前通傳會委員李大嵩教授、劉崇堅教授主持,並邀請電信業高階主管、通訊傳播學者一起參與論壇,希望共同腦力激盪,對通傳會思考新匯流法的方向、內涵提供建言。


期待所有關心數據傳輸服務的專家學者及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