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影視產業現況評估與規管架構研議座談會

時間:11/11(五)下午 2:00 至 4: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尼采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 85 號 B1)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說明:
資通訊科技發展逐漸改變閱聽人視聽習慣,線上影音 OTT 平臺漸成視聽服務新主
流。面對市場轉型,以及全球影音需求不斷上升,匯流發展雖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的收視方式,但相對地,傳統有線電視產業所遭受之衝擊亦值得重視。


影視產業瞬息萬變,由於收視習慣轉變,新興 OTT 產業與有線電視產業已然形成
明顯競爭態勢,但在法規環境層面,卻呈現「相同服務、不同管制」的管制落差,長遠而言實不利影視產業競爭發展。另一方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宣示將推動新匯流法,新法的治理思維與規管方向同樣引人關注。


本論壇將分別對有線電視與 OTT 兩大產業之現況進行深度分析與評估,同時廣邀
產官學各界專家與會,共同討論現況良窳,並進一步腦力激盪、集思廣益,對通傳會思考新匯流法的方向、內涵提供建言。


期待所有關心影視產業發展的專家學者及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