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第9屆傳播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匯流、行動與無界限徵稿

研討會名稱:第9屆傳播與發展學術國際研討會-匯流、行動與無界限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辦理時間:民國106年5月25日(四)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壹、綠起與說明

4G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持續的改寫傳播媒介的訊息擴散模式,也讓現有的媒體面臨著空前的挑戰與無限的機會。在行動裝置的協助下,現代人進入一個隨時、隨地、無界限的網路空間,媒體的匯流也從學術的討論演變成日常生活不可切割的一部份。從通訊應用程式Line到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加上OTT影音串流服務加入,傳播媒體所仰賴的生存模式,如付費購買內容(報紙)及高額的廣告費用,在在都被數位平台不斷的爭食,傳播媒體不得不急起直追,投入資源與人力,不斷演化的傳統媒體,不但落實了數位匯流的想像,也把過去壁壘分明的媒體產業,帶入了一個無界限的年代。
對傳播及社會科學而言,無界限的傳播不只有重新定義媒體與使用者的關係,人們的生活樣態也歷經了革命性的變化,如傳統上皆定義重度網路使者為年輕人,然而現今隨時著迷於Line、Facebook者,不乏退休人士,正因為智慧型手機移除了過去電腦或網路使用者所需的技能限制,年齡不再是明確的界限,也為研究者打開了一扇邁向重新建構典範的大門。基於數位匯流、行動串連創造的無界限傳播現象,本研討會試圖從不同面向切入,邀集各方提出建設性之觀察、分析、討論,從理論、研究方法、到實務經驗,皆歡迎參加。相關領域如下:

子題一:媒體匯流與行動傳播之現況與發展
子題二:媒體匯流與行動傳播之政策與法規
子題三:媒體匯流與行動傳播之行銷傳播與策略溝通
子題四: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創新
子題五:媒體匯流與行動傳播與廣告公關
子題六:媒體匯流與行動傳播之新聞產製
子題七:其他與主題相關子題

貳、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參、審查方式:
●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1,000~1,5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兩週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肆、投稿需知:
●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4月19日(三)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傳播與發展學術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伍、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陸、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轉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

相關連結:http://website.fgu.edu.tw/zh_tw/announcement/FGU_Seminar/-%E7%A0%94%E8%A8%8E%E6%9C%83%E5%BE%B5%E4%BB%B6-%E7%AC%AC9%E5%B1%86%E5%82%B3%E6%92%AD%E8%88%87%E7%99%BC%E5%B1%95%E5%AD%B8%E8%A1%93%E5%9C%8B%E9%9A%9B%E7%A0%94%E8%A8%8E%E6%9C%83%EF%BC%8D%E5%8C%AF%E6%B5%81-%E8%A1%8C%E5%8B%95%E8%88%87%E7%84%A1%E7%95%8C%E9%99%90-306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