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網路調查與厚資料時代高峰會

國立中山大學擬於2016年5月21日(六)9:00-17:30假本校國研大樓2F光中廳舉辦「網路調查與厚資料時代高峰會」活動。謹代表校長及活動籌辦團隊,邀請貴單位同仁及報名參加這個正視厚資料潛力的盛會,並煩請協助公告相關訊息,非常感謝您!

 
厚資料(thick data)指的是具備豐富意義的資料,這個與大數據概念互補新觀念目前已在知名企業如Google及Samsung中應用。Samsung已成功利用這個觀念,透過人際訪談的方式,找到「電視其實是家俱」並將應用於產品策略上。厚資料不但為大數據增加了更多的意涵,更喚起了大眾及產業界對此類資料收集及分析方法的重視。它對民調業、新聞界、學術界、政府決策單位都具有深厚的啟發力。

本次活動邀請到全球最大網路調查機構YouGov.com 首席科學家/前執行長Douglas Rivers專程訪台演講 「電話調查的限制與網路調查的未來」,這是他此次訪台唯一大型公開演講。緊接著有厚資料概念旗手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方法專家Emma Uprichard教授連線與談,以及兩位資深教授提問分享心得帶領大家一起反思與辯論大數據時代中厚資料的角色。下午更有四位跨領域學界專家接力展示厚數據的具體價值。產官學業菁英同聚一堂,關心台灣民調品質及反思大數據發展趨勢。活動精彩可期,充電指數破表。

優先報名者有午餐及現場同步口譯服務,更能參加閉幕後於西子灣沙灘舉辦的產學交流茶會。

報名日期至5/15(日)止,報名表:http://goo.gl/sfrndd

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附件的活動海報、活動官網FB粉絲專頁歡迎轉發給對民意調查或對大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與。
 
開幕式
9:00-9:20

電話調查的限制與網路調查的未來
09:30-11:00
講者: Douglas Rivers

厚資料圓桌論壇
11:10-12:00
主持人:劉正山
講者:Emma Uprichard
   Douglas Rivers
           Francis Lee 李立峯
  Alex Tan 陳永福

午餐及交流時間
12:00-13:00
全程現場參加者可享用精緻餐盒

談電訪結合網調的未來:透過matching 實作的發現
13:30-14:00
講者:俞振華

資料探勘與厚資料的探索
14:30-15:00
講者:陳至潔

Cafe Break
14:30-15:00

視覺是平的,資料是厚的:EDA vs. IDA
15:00-15:30
講者:何宗武

小數據不簡單:透過MCA方法挖掘網路調查資料的新資訊
15:30-16:00
講者:劉正山

閉幕式

16:10-16:40

西灣沙灘產學交流會
16:50-17:30


 

相關連結:http://www.thickdatasummit.com/#!blank-1/cjg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