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2016 第一屆 日落電音DJ大賞混音PK賽

(一)參賽資格

  • 未簽屬經紀唱片合約以及有簽屬經紀唱片合約者,皆可參加。
  • 業餘DJ和職業DJ皆可參加,沒有年齡限制。
  • 選手可以單人、雙人組合或三人團體參賽,但不接受超過三位以上人數的團體報名。

 


(二)參賽作品資格

  • 為鼓勵原創精神,參賽作品需要有一部份為參賽者自己的「原創」,報名投稿之初賽的15分鐘「電音DJ DEMO」,只要符合「三創」定義中的「其中一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現場複賽的15分鐘「表演曲目」,至少要有3首不同的曲目,其中2首需符合「三創」定義中的「其中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總決賽的20分鐘「表演曲目」,至少要有5首不同的曲目,其中2首需符合「三創」定義中的「其中兩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原創定義如下:
  1. 自創原曲 (original production)-作品的詞、曲、編製和音色均為參賽者版權所有之原創音樂作品。
  2. 自創混音 (original remix)-作品運用/取樣他人版權之詞曲元素為部份元素,經由參賽者重製改編之原創混音作品。
  3. 自創混搭 (original mashup)-作品運用兩首以上他人版權之詞曲元素為主體元素,經由參賽者混搭編製之原創混音作品。

 

  • 參賽者保證自創作品均為自行創作,若有不實則失去比賽資格。

 

 

 

(三)初賽 參賽辦法

  • 報名時間:2016年3月1日(二)至2016年4月20日(三)24時止。
  • 參加方式:
  1. 報名網站:請至獎金獵人(https://contest.bhuntr.com/tw/builderaliasce5ef60d7bcb46c1a2c7b3bdefd14f4c)網站報名,每位參賽者只限報名一次。
  2. 錄製一首15分鐘「電音DJ Demo」,檔案最大限15MB,規格請以壓縮檔方式上傳,限mp3格式,上傳於獎金獵人比賽報名專區。
  3. 初賽報名投稿的15分鐘「電音DJ Demo」,只要符合「三創」 (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定義中的「其中一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
  4. 參賽者必須在報名表單中,清楚標明寫出所上傳之混音作品的所有曲目,並註明「哪一首」為自創曲目。
  • 初賽選拔方式:由評審和主辦單位從報名DJ之作品DEMO中選出前8強,進入現場複賽。
  • 初賽評分標準,比賽評分將設定100分評分制度,為以下:
  1. 混音技術(28%)-音頻、音階控制、協調性、節奏精準混音技巧
  2. 混音創意(28%)-選曲獨特性、整體故事性、曲目排列和鋪陳、和其他創意表現
  3. 自創作品(28%)-參賽者之自創作品 (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 的創意、音樂性和質感呈現
  4. 聽眾投票數(16%)-作品上傳至獎金獵人報名平台後均為可公開收聽作品,在2016年4月25日24:00前計算參賽者總投票數,單一作品每天一票,以總投票數最多之參賽混音為最高分,零投票數為零分,再按照比例給予0-16分。

  • 入選初賽前8強名單公佈:2016年5月1日(日),於「SpringWave Sunset FB」公佈。

 


(四)現場複賽 參賽辦法

  • 選拔方式:由三位評審所組成之評審團,於8組入圍者之整體現場表現中,選出前2強進入總決賽。
  • 比賽時間:2016年5月12日(四)(表演時間將於5/1,公佈於SpringWave Sunset FB)
  • 比賽地點:台北夜店(地點將於5/1,公佈於SpringWave Sunset FB)
  • 比賽長度:每組參賽者表演15分鐘,至少要有3首不同的曲目,其中2首需符合「三創」(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定義中的「其中一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
  • 除了參賽者自創曲目之外,現場複賽比賽曲目與初賽曲目不得重複。
  • 現場複賽評分標準,比賽評分將設定100分制度,為以下:
  1. 混音技術(25%)-音頻、音階控制、協調性、節奏精準混音技巧
  2. 混音創意(25%)-選曲獨特性、整體故事性、曲目排列和鋪陳、以及其他創意表現
  3. 熱場功力(25%)-舞台魅力、演出技巧、與聽眾之互動
  4. 自創作品(25%)-參賽者之自創作品 (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 的創意、音樂性和質感呈現
  • 標準比賽設備:Pioneer CDJ-2000 x2、DJM-800 or 900x1
  • 選手可在賽前告知要求添加CDJ-2000(最多添加至4台)
  • 選手可使用電腦或其他控制器(controller)演出,但必須事先與主辦單位協調,主辦單位對使用非標準比賽設備使用持有決定權。


(五)總決賽 參賽辦法

  • 選拔方式:由三位評審所組成之評審團,於2組DJ入圍者之整體現場表現中,評選出冠亞軍。
  • 比賽時間:2016年5月28日(六)下午6:00-7:00
  • 比賽地點: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 SpringWave Sunset III「Sun Stage舞台」
  • 比賽長度:每組參賽者表演20分鐘,至少要有5首不同的曲目,其中2首需符合「三創」(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定義中的「其中兩項」就符合參賽資格,其餘可以是非自創曲目。
  • 除了參賽者自創曲目之外,總決賽比賽曲目與現場複賽比賽曲目,以及初賽投稿之電音DJ Demo曲目不得重複。
  • 總決賽評分標準,比賽評分將設定100分制度,為以下:
  1. 混音技巧(25%)-音頻、音階控制、協調性、節奏精準混音技巧
  2. 混音創意(25%)-選曲獨特性、整體故事性、曲目排列和鋪陳、以及其他創意表現
  3. 熱場功力(25%)-舞台魅力、演出技巧、與聽眾之互動
  4. 自創作品(25%)-參賽者之自創作品 (original production, original remix, or original mashup) 的創意、音樂性和質感呈現
  • 標準比賽設備:Pioneer CDJ-2000 x2、DJM-800 or 900x1
  • 選手可在賽前告知要求添加CDJ-2000(最多添加至4台)
  • 選手可使用電腦或其他控制器(controller)演出,但必須事先與主辦單位協調,主辦單位對使用非標準比賽設備使用持有決定權。

 

(六)比賽獎勵辦法

  • 前8強獎勵:每組入圍者 / SpringWave Sunset III之VIP入場門票4張,以及VIP入場優先。
  • 冠軍獎勵:獎金NT$50,000,並獲得SpringWave Sunset IV現場演出機會。
  • 亞軍獎勵:獎金NT$30,000

*依據中華民國最新稅制,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或給予按給付全額扣取百分之十(獎金超過新台幣二萬元者,友善的狗文化活動股份有限公司將依稅法代扣繳10%之稅金)。

 

(七)比賽須知

  • 所有參賽者將由「日落電音DJ大賞混音PK賽」指定的評審團進行評分,如果選手沒有遵守相關相應之規定守則,評審團將保留取消其選手比賽資格,而不進行事先通知的權利。
  • 所有參賽選手,在比賽開始前需進行聲音檢測以及技術演練。
  • 參賽選手需自行提供音樂,並對其進行演繹。
  • 參賽選手必須對自己的貴重物品進行妥善保管。
  • 「友善的狗文化活動股份有限公司」在選擇DJ比賽設備及其佈局上有自主權。
  • 以上規則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將有權取消參賽選手比賽資格。

 

(八)注意事項

  • 所有參賽者報名比賽,即同意主辦單位授權於相關指定合作媒體、平台,包括參賽者之姓名、基本資料、肖像、錄影、錄音著作,於各相關活動宣傳品、報導刊登及各媒體平台做播放或轉播,不另計酬使用。
  • 若有抄襲或欺瞞偽造資料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及得獎獎項。
  •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規定、守則,而不進行特別通知的權利。
  •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主辦單位:友善的狗文化活動股份有限公司

Event Organizer: Friendly Dog Entertainment Co., Ltd.

詳情請上「SpringWave Sunset」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WaveSunset

洽詢電話Contact:(02) 2356-9888 分機12 LISA

洽詢電話Contact:(02) 2356-9888 分機13 Doris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builderaliasce5ef60d7bcb46c1a2c7b3bdefd14f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