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2016年數位內容創意設計獎- 放視大賞競賽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臺灣產學策進會

參賽資格

一、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

二、凡現為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之僑生。

三、作品應為 2015 年 7 月 1 日以後完成的創作。

四、得獎作品曾於政府主辦的其他競賽獲得獎金者,其獎金將扣除在其他競賽所獲獎金金額後發放。扣除標準以同一件產品或作品補助額度不超越本獎公告之獎金為準。請於報名時,於指定欄位註記獲獎「年度、競賽、獎項、獎金」。

活動時程

http://dcaward-vgw.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getwild

競賽類別

動畫類 2D、3D、逐格動畫、偶動畫等動畫作品,內容題材不 拘。長度 30 秒至 5 分鐘。

創意企劃類 動畫、電影、遊戲腳本作品,以文字內容為主。其中, 動畫與電影可分為短篇、長篇或影集劇本作品。

遊戲類 PC 遊戲創作組 可於 PC 作業系統平台執行的數位 遊戲作品

遊戲類 行動遊戲創作組 可於智慧型行動裝置執行的數位遊 戲作品

平面類 視覺設計作品

跨領域類 跨越既有之數位內容種類,採取多元的媒材與新媒體 應用呈現於作品中。作品須具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專業 (或學科)的基本知識和能力,打破學科或專業之界 限。或是以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擴增實境 (AR)之技術概念應用發展之作品。

行動應用類 應用內容組 不限開發工具與系統平台,可於行 動載具執行之非遊戲類的行動應用 內容作品為主。

行動應用類 數位影音組 利用數位影像拍攝、剪輯、製作技 術完成之非動畫型態的影音作品。

註:各類別相關規定請見第十項各類繳件資料說明

報名辦法

一、線上報名:2016/02/1 (一) 00:00 ─ 2016/04/20 (三) 17:00

二、收件期限:2016/04/20(三) <以郵戳為憑>

三、報名程序:http://dcaward-vgw.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1. 每人不限報名件數,報名以作品為單位,但每件作品僅能 參與一個競賽類別。

2. 證件黏貼需含所有參賽組員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或 僑 生護照影本」及「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3. 報名文件與光碟需清楚標示「報名編號」、「作品名稱」及 相關文件檔案檔名。

4. 為考量競賽公平性,除動畫及影音類作品外,請勿於企劃 書封面、影片、檔案中註明學校名稱及指導老師姓名。 5. 若創作中所使用之素材,為他人之著作,請於線上報名作品簡介時註明引用出處。

各類繳件資料說明

請參閱附件檔案簡介

評審機制

一、評審會

1. 由工業局邀請國內專家組成,評審委員均為無給職,召集 人由工業局指派。

2. 評審委員與參賽者如有利益關係者,應予利益迴避原則。

二、評審流程

1. 資格審查 2015 年 4 月 21 日(四) ─ 4 月 24 日(日) 審查參賽作品、參賽者資格、核對各項投件資料是否齊備。

2. 初審 2015 年 4 月 25 日(一)─ 5 月 18 日(三) 各組評審委員依照評分標準進行審查,選出入圍作品。

3. 複審 2015 年 5 月 19 日(四)─ 5 月 20 日(五) 召開各組別複審會議,決議各組別得獎作品。

評審標準



獎勵辦法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476007145215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