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徵新聞插畫狂人,一起用畫面改變世界!

 一篇貼文,讀者平均只花0.3秒決定要不要點入收看,在閱讀移動化、資訊碎片化的趨勢裡,圖片比文字更能迅速取得視覺注意力。

你有滿腔熱血,無法用文字呈現想用畫筆揮灑嗎?歡迎成為Knowing的新聞插畫設計師,每天以移動平台呈現新聞插畫,讓讀者轉發分享,享受媒體影響力!
 
在100年前《紐約時報》就有社論漫畫,台灣30年前開始有季青、Coco、魚夫等前輩的新聞插畫,近期更有蠢羊與奇怪生物、Nikumon等網路紅人繪出各行各業的議題。
 
新聞插畫、資訊圖表,能諷刺、能刻薄、能關懷、能勇敢,善用線條和色彩,你也可以成為用畫面改變世界的新聞狂人!
 
Knowing新聞是2015創業的新媒體,目前有新聞網站和APP,出版有《起來!為了更美好的將來》書籍以及辦理 《社群Wake UP!》新世代論壇,2016年將持續擴大內容平台與活動的影響力,歡迎加入參與,用新聞插畫撼動華語世界。
 
下載Knowing APP http://smarturl.it/DownloadKnowing
 
Knowing新聞http://news.knowing.asia/
 
《起來!為了更美好的將來》新書http://smarturl.it/BookWakeUp
 
《社群Wake UP!》新世代論壇http://smarturl.it/ForumWakeUp
 
1) 需為獨立個人創作者,不得為創意工作室,參與Knowing新聞插畫競賽即為應徵Knowing視覺設計師職位。
 
2)創作主題須為「當日即時新聞」,著重年輕、社群、以高度分享為目的,請以方形為比例創作,檔案至少寬550 pixel,比賽截止前最少上傳5幅插畫、最多10幅,超過10件系統會自動提醒超出設定無法再投件。
 
每次投件請交單幅插畫,用一張圖表達新聞議題與事件。
 
3) 請參賽者提供具原創性的新聞插畫,濃縮對於對於即時新聞觀點、看法進入畫面呈現精華,上傳檔案必須是原創作品,發現抄襲跡象者,主辦單位保有取消參賽者資格的權力。
 
新聞插畫設計範例,請參「獵巫行動」創作者劉筱妍。
 
4)上傳作品將署名參賽者本人,除了獎金獵人平台上曝光,亦於當天立刻在Knowing相關社群平台、合作單位版面露出。
 
5) 投稿時間為2/1-3/31,獎金獵人平台投票時間為4/1-10,票選結果佔50%,主辦單位內部評分佔50%,決選出綜合得分最高五幅,前五名將享有國內外民宿Coupon,並將安排面試,享Knowing正職新聞插畫設計師OFFER或兼職合約。
 
6)「封面預覽圖」與「投稿圖片」請上傳同一圖檔,封面預覽圖為票選露出最佳尺寸,建議為 480x350px,「投稿圖片」為Knowing APP 頭條使用圖片請以方形規格創作,至少550x550px,最大檔案為 2MB。
 
7) 正取設計師最高月薪可到80K!歡迎投稿爭取面試機會!
 
8) 歡迎參加「Knowing先知資訊有限公司」活動,當使用者使用本服務時,視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遵守本條款。本公司得隨時就本條款內容為修改、變更,若使用者於本條款為修改或變更後仍繼續使用本服務時,視為使用者已確實閱讀、瞭解並同意遵守。
 
9)新聞插畫活動參賽者應有正職設計師從業資格,需年滿20歲、役畢,參與新聞插畫比賽即視為應徵Knowing先知資訊有限公司視覺設計師職位,不得以工作室或團體形式參加。
 
10) 新聞插畫參賽作品得以落款與簽名,參賽作品除於獎金獵人平台上曝光,亦將於Knowing相關社群平台、合作單位露出。
 
11)參賽者得以於票選期間為自己拉票宣傳,最後名次公告以主辦單位內部評選為主,主辦單位保留名次從缺的可能性。
 
12)您在註冊帳號、瀏覽網頁、參加活動或使用APP相關服務時,Knowing 會蒐集您的個人資料包括您使用連線設備、使用時間與地點、Facebook瀏覽紀錄、email、cookies等資料。除符合特定目的之利用外,Knowing先知資訊「新聞No硬」APP將不會出售、交換、或出租任何會員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團體或個人。
 
13)Knowing先知資訊有限公司成員僅於其為您提供服務需求範圍內,對您的個人資料有限接觸。
 
14) 如果您於臺灣(臺、澎、金、馬)以外地區使用我們的服務,表示您同意個人資訊處理的方式,將根據中華民國之法令規範。此外臺灣在個人資料相關法律規範可能不同於別國法律,可能無法為您提供與您所在國家相同權利及法令保護。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builderalias738ebc7c93d64682980ab5cf7eb6b3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