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第二屆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聾人短片徵選比賽

 活動目的:

 
  如果你是深山裡的花兒,沒有人欣賞,你也要芬芳!
 
  『手語』是聾人的母語,也是聾人文化的核心。聾人手語不是文字手語,需藉著豐富的表情、肢體語言和指掌之間,傳神地表達內心情感世界和思想,是種很自然美的語言。
 
  第二屆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聾人協會肩負著向社會大眾推廣、一起來認識聾人文化,同時也期許和鼓勵聾人透過電影表達自己的感想,讓深山裡的花兒能綻發著芬芳。
 
  舉辦聾人短片徵選比賽,其目的可以藉由更多屬於聾人自己的生命故事,來傳遞聾人文化的意義並延續它的重要性。熱愛拍攝影片的你,不管是聾人或是聽人,只要有創意、有想法,竭誠歡迎來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
 
影片主題:
 
創作主題不拘,由參賽者自由發揮,劇情片或紀錄片皆可,但必須跟「聾人」與「手語」有關。
 
活動時間:
 
1.報名收件:即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週日)截止
 
2.初選作品:由主辦單位評審團於參賽作品中,評選出優質作品,並於2016年8月下旬公布入選名單
 
3.複選作品:於2016年10月16日(週日)「第二屆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現場放映,並同時公布得獎名單及進行頒獎儀式(預計10月17日週一邀請外國聾導演指導入選及得獎的參賽者)
 
參加資格:
 
凡居住於中華民國臺灣地區之居民均可參加(含離島地區居民及居留臺灣之外籍人士)
 
報名方式:
 
參賽者必須進入公益市集的活動網頁(線上報名系統),填寫參賽者報名基本資料,並下載「著作財產權授權使用同意書」,填寫同意書(需繳交書面正本,並且親筆簽名蓋章,以掛號郵寄至中華民國聾人協會,(10356)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7號2樓,吳小姐收),同時參賽者必須提供作品簡介、製作團隊名單、劇照等資料,於2016年7月31日(週日)前,將參賽作品和資料上傳到自己的雲端,然後提供雲端網址給主辦單位下載保存,逾期恕不受理。
 
作品規格:
 
1.影片長度約10~20分鐘
 
2.1920×1080像素以上,手機或單眼相機或攝影機皆可,檔案類型為AVI、MPEG、MOV
 
3.影片的對白或旁白必須同步顯示繁體中文及英文字幕
 
4.有聲音或無聲音皆可
 
評選方式:
 
1.主題切合:40%
 
2.劇情掌握:30%
 
3.拍攝技巧:20%
 
4.語言字幕:10%
 
獎勵方式:
 
最佳劇情片獎:新臺幣1萬元獎金、獎座乙座
 
最佳紀錄片獎:新臺幣1萬元獎金、獎座乙座
 
評審特別獎 :新臺幣8千元獎金、獎狀乙張
 
觀眾票選獎 :新臺幣5千元獎金、獎狀乙張
 
佳作(2名) :新臺幣2千元獎金、獎狀乙張
 
注意事項:
 
1.參賽者須自活動官方網頁進行報名,並詳閱相關規範,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2.報名參賽之參賽作品,如有無法播放或播放狀況不佳等情形者,主辦單位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不予受理。
 
3.參賽作品請自行留存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毀損,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毀損之作品恕不負賠償之責。
 
4.入選作品著作涉嫌抄襲、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一經查覺,立即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項、獎金,其衍生之民、刑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5.參賽之作品須未經公開發表(含作者本身相雷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違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所有獎項、獎金。
 
6.參賽作品若有使用他人之圖案、文稿、肖像或音樂,並涉及相關著作財產權時,需自行取得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等證明文件。若牴觸任何有關著作權之法令,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承擔,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7.得獎獎項主辦單位有權視參賽作品數量不足或參加作品表現與評選結果以「從缺」或「增加得獎名額」辦理,獎金隨實際情況彈性調整,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8.依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1,000,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獎項價值超過NT$20,000者,主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獎項價值超過NT$20,000者,主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2%健保補充保費。
 
9.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之著作權享有無償使用權,得公開播放、公開推廣、重製、編輯之權利,不另提供稿費。
 
10.主辦單位將於評選後一週內,跟入選的參賽者進行聯繫,如一週內因參賽者聯絡資料錯誤,以致無法聯繫,則視同放棄入選資格,並不予遞補。
 
11.凡報名參選者,視為認同本辦法一切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利依需求補充或更改活動內容與活動方式
聯絡方式:
 
「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IDFF/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476007145325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