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土水污染追追追》環保署微電影徵選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

執行單位: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瑞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參選資格

微電影徵選活動分為兩組:社會組、大專院校組(於報名截止前為全國大專院校、研究所在學學生),依參賽資格分別收件。個人或團體參賽不限。

活動時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5430日止(郵戳為憑)

()網路人氣票選階段:10561日~10563023:59

()得獎名單公佈:1057

()頒獎典禮:1057

徵選主題

拍攝主題重點為有關我們生活週遭的土壤及地下水情況、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可能之來源及所造成的影響、環保署對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及管理,以及人類與土地的依存關係等。期以平易、輕鬆、觸動人心的方式,引導全民關心及重視土壤及地下水品質及污染防治,進一步配合政府政策強化自主污染預防管理。

作品規格

作品名稱與內容:作品名稱限10字內(含數字、符號等),作品內容不得以性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等為理由而出現歧視情節。

作品長度:作品長度以30秒至10分鐘為限(超過10分鐘將不列入評選),同時,另須將拍攝影片剪輯成30秒至1分鐘精華版影片。

影片語言:語言表達以國語為主,可搭配其他語言,均須加上正體中文字幕。若僅以音樂、動畫、默劇或其他方式表達,請確認可清楚表達影片意涵。

影片介紹:參賽團隊需提供影片內容的簡要說明(至少100字,不得超過1,000字),介紹影片內容、創意、發想等。此文字說明將由執行單位上傳影片時,貼附於YOUTUBE網站。

原始影片格式:影片像素至少為HD 1280W×720HPixel Progressive以上(720P),MKVMP4MOVMPGTSAVI等格式不拘,但壓縮比建議適當,以視覺清楚、無馬賽克延遲為原則。彩色或黑白影片不拘。聲音、音樂至少二聲道立體聲(Stereo)以上。

影像、音樂素材:所有影像及配樂需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影音,或選用「創用CC」授權音樂。若有涉及相關法律責任,悉由參賽團隊自行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影像拍攝之器材不拘,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影機、電腦動畫等皆可。參賽者需下載環保署標章,置入影片片尾。

報名辦法

()下載徵選須知

請點選活動網站下方「徵選須知下載」,下載徵選須知並注意各項文件內簽名欄,須參賽者本人(參賽團體則以一位為代表人)簽名,公司行號則蓋以大小印章。

附件1報名表

附件2參賽同意書

附件3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

附件4著作財產權轉讓同意書

()參賽交件作品

參賽影片

請繳交附件1報名表、附件2參賽同意書、附件3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以及附件4著作財產權轉讓同意書。

作品光碟、報名表、參賽同意書、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以及著作財產權轉讓同意書皆以乙式兩份,經由郵局掛號寄送至主辦單位,收件地址為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012樓,收件人為孫小姐。

請注意截止時間以郵局掛號郵戳時間為憑。

主辦單位在收到報名作品後,約三個工作天,會透過電子郵件發送一組序號。請參賽者務必確認電子信箱,收到郵件後方為報名成功。參賽者亦可在活動網頁查看報名狀態。

參賽作品一律不提供退件服務,請參賽者自行備份參賽作品。

報名以一人(團體)一件為原則,請勿跨組別重複報名,違者皆取消報名資格。

(1)將作品燒錄成光碟,寄送DVD光碟或是Blu-ray光碟,參賽作品的檔案名稱為「影片名稱參賽人/團隊名稱」、精華版影片之檔案名稱為「影片名稱參賽人/團隊名稱精華版」。

(2)參賽者需點選活動網站頁面下方「環保署標章下載」,擇一款環保署標章置於影片片尾。

評選辦法

() 評分標準

主題劇情40%:包括參賽影片主題內容與徵選影片主題之契合程度。劇情結構具有邏輯,劇情內容具可觀性、可推廣流通性、創意巧思、深入淺出、引人注目等。

拍攝技術30%:包括運鏡角度、拍攝手法。

創意呈現30%:包括原創性、剪輯手法、效果製作、音樂及音效適切性。

() 評選程序

截止收件後,開始進行參賽作品之評選,評審流程分為初選、複選及決選三個階段。將邀集公部門代表、專家學者及廣電影視界相關人員,籌組評審委員會進行專業評審。

初審(資格審查):由計畫執行單位組成初審評審團,將不符合影片主題、長度、影音格式等參賽規定的作品,取消參賽資格不予受理評審。

複選:

通過初審作品皆上傳至專屬網頁作品區供社會大眾觀賞,使用YOUTUBE影音平台帳號,依據影片觀賞人數並截圖為據,優選排序前3名之作品頒發網路人氣獎。

並由主辦單位邀集評審委員將通過初審作品依評分標準進行評選,各組別每位評審委員各自挑選出15組作品進行名次排序,排名前者則序位分數高,所有評審序位分數加總計算後,各組別序位分數加總之前15名入圍作品進入決選。

決選:採計分與討論制,召開評審會議進行複選入圍作品評比,由評審針對入圍作品依主題劇情、拍攝技巧、創意呈現項目逐一評分,依總分排序及評審討論得作品排序之共識,決定各組別之第一、二、三名及佳作5名。未獲前述名次之入圍作品,頒發入圍獎項。

實際得獎名額將於決選時,視參加者作品水準而調整,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加名額」辦理,主辦單位有權更動獎項。

頒獎典禮地點及日期將另行通知得獎者。請得獎者(或代理人)務必參與頒獎典禮活動,無故不到者將於典禮活動當場取消得獎資格,該項以從缺論。

所有名次排序及得獎名單於現場由全數評審委員通過並簽核,得獎名單中若發生同分情形,由全體評審表決同分作品之排序名次。

 

活動大獎

組別

名次

獎項內容

社會組

第一名

獎金新臺幣30萬元暨獎座乙座

第二名

獎金新臺幣18萬元暨獎座乙座

第三名

獎金新臺幣10萬元暨獎座乙座

佳作5

獎金新臺幣1萬元暨獎狀乙紙

入圍獎7

獎金新台幣5千元暨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獎3

獎金新臺幣1萬元

大專院校組

第一名

獎金新臺幣12萬元暨獎座乙座

第二名

獎金新臺幣5萬元暨獎座乙座

第三名

獎金新臺幣2萬元暨獎座乙座

佳作5

獎金新臺幣6千元暨獎狀乙紙

入圍獎7

獎金新台幣3千元暨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獎3

獎金新臺幣6千元

註:依據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相關規定,凡得獎價值超過新臺幣2萬元(含),中獎者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依法課徵所得稅按給付全額扣取10%,非本國人則扣取20%,獲獎者並簽具領據一份,稅額將直接從獎金中扣繳;凡得獎價值在新臺幣5千元(含)以上時,需另繳納2%二代健保費用。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開立所得稅扣繳憑單給中獎者。得獎人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

相關連結: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476007145154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