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第九屆晟銘盃應用設計大賽

一、初賽
創意設計 40%
美學表現、市場目標定位、創新性、設計概念、趨勢性材料應用
(你希望它的外觀如何?)。
可行性 30%
人因介面、機能操作及量產的可行性(如何讓人想使用它?)
完整性 30%
競賽主題表現、設計說明、圖面表達、文字

二、決賽
創意設計 35%
美學表現、市場目標定位、創新性、設計概念、趨勢性材料應用
(你希望它的外觀如何?)。
可行性 30%
人因介面、機能操作及量產的可行性(如何讓人想使用它?)
完整性 20%
競賽主題表現、設計說明、圖面表達、文字
簡報 15%
說明原創發想、市場目標性、設計特色、未來可行性

 

評選委員 / Judgs
邀請國內設計專家學者5名,擔任評選委員。

初賽-作品上傳/First stage
請於2015/11/23日台灣時間晚上10:00前將作品上傳到官方網站,件數不限。 http://uada.uneec.com

1. 上傳檔案前自行壓縮,單一圖檔,勿超過3MB,上傳檔案格式為(JPG. PNG.BMP.GIF)
寬1190 x高840像素(請保留原始檔案)。
※凡為初賽入選之參賽者,需要輸出A3裱版送件,設計時請注意解析度問題。

2. 上傳作品圖檔共3張 並 填寫作品資料表1式。

2.1 彩現立體圖,具體表達產品外觀之圖面。
2.2 彩現示意圖,具體表達產品情境應用之圖面(含:目標市場/ 功能說明)。
2.3 彩現三視圖,(如組合圖、透視圖等)可完整表達產品比例、大小及機構之圖面
(含引用機構說明)。
2.4 填寫作品資料表一張(作品名稱、創意說明 與 功能特色 各250~500字內)。

3. 作品裡不得出現任何可能影響評審公平性之文字、符號或記號等,僅能出現輔助作品解說之文字。 文字或圖片若有色情、暴力、違法侵權等情事,主辦單位有權視情況不予以採用。

複賽-入選送件/Second stage

初賽階段評審委員將自各類別中,評選出30件作品,進入初賽複選。
凡入選者請於2015/12/7 前繳交:設計圖稿×3、作品資料表×1、作品光碟×1。

1. 三張作品圖彩色列印於 A3紙上並裱於同尺寸厚紙板上(1mm*420mm*297mm)。

※ 為考量評審公正性,所有作品圖須依規定在正面右下角標貼參賽序號,以不影響設計圖的方式標貼。
※ 勿標示與作品設計無關之簽名或標註!
參賽序號列印方式 :
點選個人管理→點選作品資料管理→點選該作品標籤列印→左下角按列印本頁

2. 作品資料表一張(創意說明/功能特色 各250~500字)
※請至作品資料管理印出。

3. 作品光碟一式,其內容須包含:
(1)3張設計圖稿原始檔案(可編輯,如:.psd、.ai、.cdr)
(2)設計圖(JPEG)
(3)作品資料表
(4)以及主辦單位通知信內所附加的翻譯需求檔案 ,內容項目:作品英文名稱及作者英文姓名。
(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 寄(送)件時請確實檢查內容,凡有資料不全、不符合上述規定或作品圖稿未能完整表現,主辦單位有權視情況不予以採用。

決賽-入圍送件/Third stage

1. 初審入選階段評審委員將自各類別中,評選出最優秀的20件作品進入決賽。
(※不必繳交模型)

2. 決賽的入圍者必須在決審當日派員至主辦單位指定地點,作5分鐘的簡報與3分鐘答詢,無法出席者可以影片檔案代替現場簡報(檔案格式: .MP4、.AVI、.MPEG等)。答詢得以Line、QQ、Wechat即時問答。

3. 簡報內容須含:

3.1 作品名稱、設計者、報告人。
3.2 背景說明、可行性分析
3.3 產品創作特點介紹(創作的發想、特殊結構、功能說明)
◎ 簡報時需就作品的原創性提出說明或提供相關原創資料。
◎ 以上3.1~3.3需製作成簡報檔案,並於簡報時同步播放使用。

4. 決賽光碟內容須含,簡報檔案及可編輯的作品圖原始檔。
當日無法親自出席者則須包含,簡報影片檔。

5. 決賽入選者須於2015/12/20前,將決賽光碟寄送達主辦單位,(可親送,逾時恕不受理) 。

 

相關連結:http://uada.uneec.com/method.html#Judging C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