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第十屆GATSBY學生廣告創作比賽

一、每支廣告作品,請選擇下述任一主題。

1.GATSBY造型系列-GATSBY髮醬廣告 

2.GATSBY臉部系列-GATSBY潔面濕紙巾廣告

廣告影片作品募集分為『一般廣告類別』、『無須剪輯廣告類別』。
影像、聲音、旁白、CG特效等用以製作廣告之素材,均需為未曾公開及發表過之原創作品。

 

二、廣告作品用之素材提供

需完成報名後方可下載畫面素材。


三、廣告類別
 

1.一般廣告部門
2.無須剪輯廣告類別

無須剪輯廣告類別可從智慧型手機報名比賽。一般廣告部門作品須放入LOGO動畫

有關一般廣告類別
  • 廣告作品中,請在最後一幕置入GATSBY LOGO MOVIE(1.5秒)。包含LOGO MOVIE在內的廣告影片長度需為15秒或是30秒。
  • ※日本電視廣告放映規定,廣告影片前0.5秒的聲音將不予播放。作品不需要刻意製作無聲,但作品若被選為優勝作品,在放映時有可能影片中的部分聲音無法呈現,煩請留意。
  • ※獲得最大獎之作品,若不符合日本廣告之放映規定,廣告作品有可能不予播放,如有此情形請知悉見諒。
  • LOGO動畫說明
  • ※請務必在作品最後放入LOGO動畫。如放在作品中段,視為不符資格,敬請留意。
  • ※請勿對LOGO動畫加工。

有關無須剪輯廣告類別
  • 請不要進行任何編輯。
    若是為符合規定秒數而剪輯影片者,不在此限。
    若發現為違反規定之作品,將不予審查,敬請留意。
  • 若無法剪輯為符合規定秒數之影片,提交時可記入作品實際秒數。
    例如:即便提交60秒的影片,可計入作品時間為○秒~○秒,請不要作任何編輯。
  • 不需使用GATSBY LOGO MOVIE。
    LOGO MOVIE會由比賽籌委會置入影片中,如欲提交15秒之作品,請製作14秒的廣告影片;如欲提交30秒之作品,請製作29秒的廣告影片。
  • 可將畫面素材印刷後應用於廣告作品中。
  • 聲音素材可從Windows Media Player、iTune等播放軟體錄製到CD-R上,於拍攝時使用。
  • 只限 『無須剪輯廣告類別』的作品可用手機、智慧型手機作拍攝,唯作品像素至少為480 pixel以上。
  • ※日本電視廣告放映規定,廣告影片前0.5秒的聲音將不予播放。作品不需要刻意製作無聲,但作品若被選為優勝作品,在放映時有可能影片中的部分聲音無法呈現,煩請留意。
  • ※獲得最大獎之作品,若不符合日本廣告之放映規定,廣告作品有可能不予播放,如有此情形請知悉見諒。

 

四、參賽資格

1.參賽代表僅限日本、韓國、香港、印尼、台灣、泰國、馬來西亞等各國家地區之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之在籍學生。
2.參賽者可以個人或是團隊(包含社團、課堂小組)形式參賽。
3.如以團隊形式參賽,作品之企畫、導演必須由學生擔任,且2/3以上的製作人員需為學生。
4.影片作品中之演出者不限為學生。
 

五、活動時間表
06/15(一) 開放報名 (報名後才可下載相關製作素材)
08/03(一) 開始收件
11/02(一) 截止收件(截止時間:14:00)
12月上旬 第一階段審查
12月中旬 開放網路投票
12月下旬 入圍作品公布
2016年1月30日 日本最終審查暨頒獎典禮

相關連結:http://award.gatsby.jp/tw/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