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6健康傳播學術研討會

   健康傳播起源於1970年代,傳播學者應用傳播理論於公共衛生議題之宣導。經過40餘年的發展,健康傳播已成為傳播學門中一重要領域。人類傳播中的健康議題存在個人、人際、團體網絡、組織、網路、大眾媒體、機構、以及社會文化等不同層面。健康傳播研究者企圖在不同層面建構健康傳播的理論, 或探討傳播健康的問題。

 

健康傳播為慈濟大學傳播學系之教育特色,透過教學與研究,本系致力結合健康議題與不同層面之傳播行為。本系在健康傳播的基礎上,規劃「部落/社區」、「新聞」、「節目製作」、「媒體設計」、「整合行銷」等專業群組,落實健康議題於不同媒體內容。為促進學界對健康傳播議題之探究與理解,同時增進本系師生研究與教學知能,本系擬辦理「健康傳播學術研討會」,探討健康傳播知識建構發展,交流相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成果。

一、徵文範疇

本研討會邀請以下子題相關內容進行學術交流:
 
(一)健康傳播與文化
 
(二)健康傳播與媒體
 
(三)健康傳播與教育
 
(四)健康傳播與健康素養
 
(五)其他健康傳播相關議題
 
二、徵文對象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外對於上述相關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研究生投稿,參與學術對話與交流。
 
三、 投稿說明
 
(一) 本屆研討會即日起辦理徵稿,審稿採摘要審查,請投稿者於2015年9月30日前繳交1000字以上摘要,審查後將於2015年11月1日公布審查結果。請通過審稿者於2015年12月31日前繳交全文,發表場次另函通知。
 
(二) 投稿採E-mail至研討會信箱:healthcomm@gms.tcu.edu.tw,無須郵寄紙本,檔名請註明「2016健康傳播學術研討會-論文名稱_作者姓名」,主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24小時內以E-mail回信確認,如在投稿後24小時內尚未接到確認信函,請來電詢問聯絡人。
 

 

四、研討會舉行日期:2016311()

 

 

 

 

徵稿須知論文格式報名表等請參閱連結

 

 

 

主辦單位:慈濟大學傳播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