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5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

 2015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

主題:群我傳播 社群媒體與社會
地點: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時間:2015年11月14日(六)9:00~18:00
一、主題說明:
社群媒體提供了大眾及個人傳播同步進行資訊行為的互動及傳佈。個人的想法或與他人的互動,在半公開的社群媒體中,同時是大眾傳播也是個人的傳播,因此為Ma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中譯群我
傳播)。「群」與「我」之間同時展演的特色,為傳播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科技在這中間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社群媒體近年來對於社會的影響,是學界及社會共同關心的議題。包含人際傳播、印象管理、社會運
動、公民參與、資訊傳佈、娛樂效果、及大數據運算等面向,都是重要的研究議題。因此,本年度年為的主題,希冀以群我傳播這樣獨特的社群媒體特色,邀請各界審視在以個人網絡串連的社群架構下,社群媒體對於社會及個人的各種影響。
 
二、主要議題:
資訊社會:資訊社會網絡變遷、社群網站議題、虛擬權力、虛擬網絡。
資訊經濟與行動媒體:電子商務與網路經濟、宅經濟、數位科技與娛樂產業、網路/社群/行動消費行為、網路/社群/行動行銷。
資訊政策與法律:通訊傳播產業政策、智慧財產權法、數位匯流政策、公平法與資通訊產業。
資訊傳播與應用:數位科技與另類媒體、網路學習、數位典藏、災難與風險管理、數位策展。
 
三、投稿方式:
一律採線上投稿,投稿網址為:
http://app.asoce.com/tais/index.php/upload
(開放時間:即日起至2015/07/10日止)
四、論文投稿格式:
http://app.asoce.com/tais/attachments/article/80/paperformat.doc
 
五、投稿形式:
教師組:接受全文與摘要投稿。
(全文以一萬五千字以內為原則,摘要以一千字內為宜)
學生組:只接受全文投稿。
(全文以一萬五千字以內為原則)
 
(全文以一萬五千字以內為原則,摘要以一千字內為宜)
 
六、學生組論文競賽:
優勝一名 3000元
佳作數名 各1000元
 
七、投稿重要時程說明:
教師組及其他身分組:
全文或摘要投稿截稿日期:2015年7月31日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15年8月31日
通過摘要審查者之全文繳交日期:2015年10月15日
學生組:
全文投稿截稿日期為:2015年7月10日
公布審查結果、寄發錄取通知:2015年8月31日
 
 

相關連結:http://app.asoce.com/ta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