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第五屆新聞的政治、文化與科技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

 「第五屆新聞的政治、文化與科技學術研討會」

2015年10月30日(五)

一、研討會目的:
    身處「媒體新聞」時代,和網路科技的普及創新,我們需要思考新聞媒體在民主政治及公共性的功能,以及新聞媒體應該如何促進台灣民主政治、新聞公共性以及文化性的健全發展和永續經營。藉由本次學術研討會的舉行,期盼各界能夠對台灣的「媒體新聞」現象嚴肅地省思。並希望藉由彼此的學術交流和腦力激盪,來帶動並提升台灣傳播研究的發展與創新。
二、研討會議主題及內容:
(一)主題一:政治傳播
1.選舉、媒體使用行為與媒體效果
2.政治與選舉活動媒體策略
3.選舉新聞與政治新聞報導
(二)主題二:新聞實踐的公共性        
1.公共或公民新聞學的實踐
2.社區傳播
3.新聞報導的公共性之探討
4.新聞教育與新聞識讀.
(三)主題三:新科技與新聞文化        
1.新聞實踐的數位化 
2.媒體匯流對新聞專業化的影響
3.閱聽眾與線上新聞使用
(四)主題四:新聞傳播相關議題
    舉凡與上述主題相關之理論探討、研究方法與應用、實証、個案研究之論文均歡迎投稿,希冀能對學術領域的深化發展以及實務的創新改善有所貢獻。
三、論文投稿須知:
(1) 本研討會分為「發表組」「壁報組」,均採公開徵稿方式,投稿時請註明投稿主題。學生組投稿論文採全文投稿,教師組採摘要投稿,以500字為原則。論文全文總頁數以12-18頁為限。
(2) 論文審查方面,每篇稿件均聘請兩位學界人士匿名審查,以維持論文品質與水準。論文截稿日期為2015年07月31日(以郵戳為憑)將紙本一式三份郵寄至「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新聞學系」,信封上請註明「第五屆新聞的政治、文化與科技學術研討會投稿論文」,同時請寄一份電子檔至新聞系信箱e01@cc.shu.edu.tw;2015年09月18日於本系網頁公佈錄取名單,並以電郵方式通知。
(3) 摘要與全文格式內容請採用「APA第五版」之書寫格式。
(4)除封面外,摘要或全文請勿出現作者等相關資訊。
四、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聯絡地址:116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聯絡電話:(02)2236-8225 ext. 3132
連 絡 人:林倩如 小姐 
傳  真:(02)2236-9094
E-MAIL:e01@cc.shu.edu.tw

 

相關連結:http://cm.shu.edu.tw/?node=NEWSD&dbid=qz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