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電信與媒體對大數據的應用」研討會

   從個人電腦發明、網際網路到雲端,電腦科技和人們的關係愈來愈緊密,「Big Data」正成為這個備受矚目的新概念、新機會。Big Data稱為大數據、海量資料或巨量資料,其重要性不在於數據資料有多少,而是人們如何應用軟硬體,從各種數據中找出線索、趨勢,以及商機。

 
    有線電視、IPTV、寬頻網路、行動通訊都有巨量資料可供業者分析。但是如何應用,又如何避免涉及法律相關議題?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進行轉題演講,並請兩岸產官學者針對大數據的應用及政策法規面進行探討。
 
1.主辦單位:台灣通訊學會
 
2.協辦單位:成功大學、元智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21世紀基金會
 
3. 會議日期: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4. 會議地點:政治大學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研究總中心)
 
5. 議程(請參見活動網址)
 
6.報名辦法
 
(1) 竭誠邀請社會大眾參與,歡迎各大專校院師生、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及對該議題有興趣者報名參加。因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報名。
 
(2) 本研討會提供大會手冊(一人限領一冊),非本會會員請繳交印刷工本費200元。
 
(3) 提供午餐以及茶點。
 
(4)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5年3月10日止受理線上報名,敬請至台灣通訊學會網站,會員專區點選「活動報名」連結進入報名系統,於期限內完成報名。http://www.tcs-org.tw/about5.html
 
7. 聯絡人:台灣通訊學會  趙玉瑋  02-2368-8478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