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5年「傳媒與台灣現代性」研討會論文徵稿

一、研討會時間:2015.06.12 (週五)

 
二、研討會地點:世新大學舍我樓S1204會議室
 
三、會議說明與徵稿主題
 
  1815年傳教士馬禮遜於馬六甲創辦《察世俗每月統計傳》,開啟近代華文報刊的新頁,200年來在印刷、技術、文化社會、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地緣政治與民族國家的變化,使得報刊、新聞、廣播、影像、網路、通訊等媒介,不僅只是扮演傳遞訊息的角色,媒介與媒介行動造就了新聞學、傳播學等學科典範與媒介活動,亦是諸多學科知識不能忽略的關鍵議題。舍我紀念館2015年度國際研討會以「傳媒與台灣現代性」為主題,公開徵求思想史、文化史、社會史、經濟史、技術史、國族主義、市民社會、專業主義、公共領域、冷戰、東亞、移民、人權以及影像、勞動、鉅量資料等跨領域學者,以傳媒與現代性為主題的下列相關研究論文:
 
1. 近代報刊中的積極與消極公民
2. 傳媒技術與新聞專業
3. 日治時期的台灣傳媒與社會
4. 戒嚴時期的台灣傳媒與治理
5. 文化冷戰的傳媒與政治
6. 多元現代性下的媒體宣傳
7. 報人與社會變遷
8. 開放議題:歡迎各領域研究者,於規劃議題之外與台灣新聞傳播史相關之研究論文。
 
四、 論文投稿須知
 
(1)研討會論文採摘要匿名審查,亦歡迎全文投稿。
 
(2)論文摘要截稿日期為2015年 1月17日;2015年2月1日於舍我紀念館網站公告錄取名單;2015年5月15日繳交論文全文。
 
(3)請先至http://goo.gl/s2ZF3q 點選下載「論文摘要提報表」, 將「論文摘要提報表」填妥後以docx檔上傳至http://goo.gl/a2dbBX,論文摘要3000字以內。
 
(4)摘要與論文格式請參照「中華傳播學刊」論文範例。http://cjc.nccu.edu.tw/word/5313672013.pdf
 
(5)其他未盡事宜,請參考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網站更新公告。
 
五、聯絡方式
 
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
TEL:886-2-2236-8225#2402
FAX:886-2-2236-7098
EMAIL:mailto:aflylin@cc.shu.edu.tw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舍我樓12F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