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科技部104年度數位人文主題研究計畫徵求說明會

一、活動主旨
 
數位科技的發展,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也使得人文、社會科學、與資訊學科之間,在學科內涵、規範、社會實踐等方面開始發生質變,並產生許多新興的研究議題。另一方面,數位科技結合設計概念的廣泛應用,也讓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文化價值、和文化創意能夠展現於不同載體,甚而創造出數位時代與數位世界中的新文化。
 
有鑑於此,科技部人文司公開徵求104年度「數位人文」主題研究計畫,以鼓勵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期能推動數位科技與人社研究之結合,並促進文化創意研究與多元發展。
 
二、活動說明

◆由長期深耕數位人文領域之專家學者介紹數位人文之核心精神與國際發展,並說明三大徵求方向「創用新工具」、「探索新現象」、「建構新文化」之主題與涵蓋議題。
◆由科技部相關人員說明計畫申請方式、審核機制、與投件須知,並安排研究團隊分享數位人文研究與執行經驗。
◆開放綜合討論時間,提供給有興趣參與之研究人員與團隊,提出相關問題和建議。
◆各場次說明會亦將同時舉辦「102年度計畫主題成果展示」。
 
三、分區活動日期 / 地點
 
中部場次:11月20日(四),台中:國立中興大學萬年樓(語言中心)4樓萬年廳
場地位置:http://lc.nchu.edu.tw/page.php?id=%2032 

南部場次:12月11日(四),高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文學院小劇場(文學大樓B1)
場地位置:http://www.nknu.edu.tw/intro_pic/116map.jpg 

東部場次:12月18日(四),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階梯教室B119
場地位置:http://www.ndhu.edu.tw/ezfiles/0/1000/img/1938/eco_Campus_simple.jpg
 
活動時間:下午1點30分至4點30分
 
四、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XZvDmE4JvzsAX-ru1N1QZUwynBRYCQimPv9C8Z3b2mE/viewform?c=0&w=1&usp=mail_form_link
 
五、參加對象
科技部認定受補助機構之編制內專任教學或研究人員,及對於數位人文研究有興趣之非營利團體與一般社會大眾。

六、活動議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4:30 104年度數位人文主題研究計畫徵求內容說明
14:30-15:15 數位人文研究團隊經驗分享
15:15-15:30 Coffee break
15:30-16:00 計畫申請與投件須知說明
16:00-16:30 提問與討論  

七、活動聯絡人
陳怡君
TEL: 02-33669846

 

相關連結:http://www.hss.ntu.edu.tw/news_d.aspx?no=5&d=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