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佛光大學第三屆傳播與創意學術暨實務研討會徵稿

主辦: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蘭陽傳播研究中心
時間:民國102年12月6日(星期五)
地點:中央通訊社—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
 
壹、舉辦目的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與蘭陽傳播研究中心訂於民國102年12月6日(星期五)舉辦「傳播與創意學術實務研討會」,歡迎各界以論文與panel兩種形式賜稿及蒞臨指導。希望藉由本次研討會,將傳播與創意的各種關係,做學術上的討論與思辯。
 
貳、研討會方向
 
(一) 傳播行為研究的創意思考:傳播行為研究為傳播暨社會科學的基礎,唯有深植傳播行為研究的深度與廣度,並強化新面向的探討,才能增進傳播研究的未來。
 
(二) 傳播現象研究的創意思考:增強傳播研究對於現象面的貢獻,改進社會上的傳播問題,才能增進傳播研究的價值。
 
(三) 傳播實務研究的創意思考:認識大環境及職務脈動的趨向,積極促進學習與創新,建立工作價值與成本意識、掌握基本知識與專業技能,洞察解題問題的方法與策略,成為知識經濟社會中一個有準備的人力資本。
 
依照上述三個面向,本研討會設定了下列三個子題:
 
子題一:傳播行為研究的創意思考
子題二:傳播現象研究的創意思考
子題三:傳播實務研究的創意思考
 
參、舉辦日期地點與投稿須知
 
    本次研討會訂於中華民國102年12月6日(星期五)於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舉行,歡迎國內外各大專校院教師、研究人員、研究生、實務工作者共同加入關心傳播與社會發展這項議題。
 
即日起辦理徵稿,研討會論文稿件請於11月12日前寄e-mail至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審查結果會在11月20日前以電子信件通知。
 
研討會論文投稿方式:
1.論文投稿人請於2013年11月12日前e-mail至主辦單位電子信箱。
2.論文首頁,論文題目、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職稱、e-mail與摘要(中、英文皆要),提報人姓名、服務單位與聯絡方式。
3.投稿論文應未曾發表於中外會議或刊物,並有原創的意涵。
4.投稿信箱:fgucomm@gmail.com
5.研討會聯絡人: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03-9871000-23701 林玟君小姐。
 
Panel論文投稿方式:
1.panel籌組人請於2013年11月15日前email至主辦單位電子信箱,審查結果會在11月20日前以電子信件通知。
2.panel企劃書之首頁,請列名:panel主題、子題、各子題題報人、及提報人姓名、服務單位與聯絡方式。
3.panel企劃書次頁以及以下各頁,請列出主題及各子題摘要(以800至1000字為度)。
4.投稿信箱:fgucomm@gmail.com
5.研討會聯絡人: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03-9871000-23701 林玟君小姐。

相關連結:http://communication.fgu.edu.tw/app/news.php?Sn=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