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競賽


第四屆 【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

一、徵件內容
  1. 2014.9.28 起,於世界公民島官網www.wisland.org 登記參加第四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完成個人檔案填寫
  2. 2014.10.15 起至2014.12.07,於世界公民島官網完成,任務內容須包含︰
  • 任務動機︰你想參加哪一至五個「有任務的旅行」?它和你的時代及生涯發展有何關聯?
  • 主題計畫︰以世界領袖拜訪為核心任務,寫作自己擅長主題的任務計畫。世界公民島鼓勵旅行家將任務國家可具體合作、參訪的單位的聯絡紀錄、合作構想列舉於主題計畫中。
  • 行程規劃︰任務行程規畫有精彩圖說,對機票以外的預算,盡可能有具體籌措方案。
  • 採訪計畫︰對最想出任務的國家,須有對世界領袖的完整採訪計畫,具體規劃採訪目的與題綱、執行與紀錄方式。
  • 返台計畫︰除了世界公民島安排的演講、論壇、App 出版外,個人有無成果發表想法、或回饋台灣的後續延伸計畫?
二、徵件對象
 
  1. 具中華民國籍,1988 年1 月1 日至1994 年12 月31日出生者,年齡不足可經報備同意後參與。
  2. 願意以世界公民島旅行家名義配合設立Facebook 旅行家粉絲專頁或其他網路社群平台帳號,並從第一個旅行計畫寫作開始,到任務完成返國,定時經營、發表動態。
 
三、權利義務
 
 (一)權利︰「世界公民島」是台灣青年的世界觀啟蒙計畫,一個世界行動教室。
  • 旅行家從上網登錄「旅行家」身分起,即享有各組組長及前期旅行家「旅行計畫寫作」、「甄選流程說明」、「嚮導選擇」、「10 大主題培訓」、「出國行程票務協助」、「行程中任務及緊急聯繫」、「返國任務報告」、「演講論壇出版事宜」等全程協助。
  • 第四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入選者,每人補助台灣—任務國之來回機票一張,旅行家並享有全程旅行平安保險。
  • 旅行家得透過經營世界公民島官網之國家部落格,為自己募集包含生活費、當地人脈、住宿等資源。
  • 備取旅行家經書面申請獲准,得參與「世界公民學院培訓課程」。參與評選未入選的旅行家,得申請自費參與課程。
  (二)義務︰「世界公民島」是台灣青年學習團隊合作、建立清晰世界藍圖承擔國家未來的開始。
  1. 旅行家妥善經營該國部落格,是「有任務的旅行」的基礎,也是培育及評量旅行家的( 請附身分證影本) 基本依據。
  2. 旅行家須全程參與該主題「世界公民學院」培訓課程,世界嚮導一對一指導由老師決定每週進行形式及指定閱讀,旅行家於指導後須寫作「progress report」否則將取消旅行家資格。團體課程外縣市旅行家除第一堂及最後一堂課必須親至,其他堂課可透過E-learnning,請假或曠課超過2 堂將取銷旅行家資格。
  3. 旅行家須確實配合「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賦予之任務︰
  • 該主題共同任務、該國任務(特別是採訪一位主題相關的該國意見領袖)
  • 七分鐘微電影拍攝& 台灣青年之家蒐集& 至少50 張攝影作品。
  1.   旅行家返國10 天內須至協會接受任務成敗基本評鑑,繳交3000 字世界領袖採訪稿。
  2. 旅行家需在主題召集老師組訓後,參與2015.10.19「世界公民島旅行家返國任務論壇」爭取冠軍隊及個人前5 名獎金。
  3. 任務成功之旅行家需回饋2 場公開演講(從2015 年9 月起,最遲可至2016 年6 月)。旅行家並須全程參與第五屆世界公民島擔任助理評選。以上進行時間及方式將由協會提前二周確認。
  4. 五年內,旅行家不得邀集世界公民島旅行家成立性質相同之組織,以免混淆「世界公民島」形象。五年後,旅行家願意在經濟能力許可範圍,捐贈機票給後輩旅行家,以延續台灣青年「有任務的旅行」之傳統。
四、注意事項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相關連結:http://www.wisland.org/Web/Main.php?stat=4th%20web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