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4海峽兩岸數位匯流下的新聞與傳播學術研討會徵稿

近年來,數位科技、網路壓縮技術及網際網路科技普遍運用,隨著科技的發展,傳統媒體的角色與界線已經不再,在全球大媒體潮的帶動之下,數位匯流將是未來媒體的趨勢,媒體的創新與變革將成為一種不斷持續改進的過程與需求,肩負兩岸新聞、傳媒管理人才培育責任的產、官、學之專家與學者,也勢必要因應全球化及新科技時代新聞媒體產業變革的迫切需求,而對其教學、研究與服務內容,進行調整與提升。本次研討會除了探討數位匯流下兩岸媒體經營管理與新聞傳播科技的相關議題,也探討人際傳播、語藝策略的相關議題,期望能藉兩岸之交流整合新聞、傳播、新媒體等研究領域的學術研究與實務面成就,提供學界與業界實質幫助與建議。
 
研討會投稿領域
 
子題一:新傳播科技現況與傳媒產業
子題二: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
子題三:數位匯流下的傳播產制與管理
子題四:新科技與新聞文化
子題五:媒體匯流與新聞專業
子題六:語藝與策略傳播
子題七:新聞傳播相關議題
 
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研討會日期地點
 
研討會日期:2014年10月03日(五)-2014年10月5日(日)
 
投稿須知
 
(1)內容為約1000~1500字的中文或英文摘要。(務必配合,以加速審查作業)
 
(2)來稿需以Word格式傳送,一律採用網路上傳方式,先填寫基本資料,而後上傳檔案。 
 
上傳網址: http://upload.canboo.tw/i/Tjz 
 
(3)文稿首頁載明論文中英文題目、作者姓名、服務或就學單位、職銜、聯絡住址、電話、傳真、電子信箱。文稿次頁起為論文題目、中英文摘要、關鍵字。
 
(4)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注明作者與出處。
 
(5)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摘要通過後相關時程
 
接受論文與發出邀請函:2014年4月25日(三)於網頁公佈獲接受之論文。
 
全文與報名費繳交時間:2014年5月03日(五)前上傳論文全文。
 
論文全文上傳網址:http://upload.canboo.tw/i/Tjz。
 
發表相關
 
※本研討會採摘要投稿、匿名審查機制,凡摘要審查通過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會議註冊費用(通過審稿確定發表)請見徵稿啟示
 
繁體版徵稿啟示 简体版征稿启事 
研討會口頭發表作者請使用PowerPoint投影片方式進行,投影片電子檔上傳期間為2014年7月21日(一)~2014年9月12日(五)
上傳網址:http://upload.canboo.tw/i/Tjz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全文檔案(含封面製作)格式【.DOC檔下載】,學術論文內容可參考「APA第五版」格式。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或技術報告之格式不限。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聯絡方式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黃怡婷小姐
 
聯絡電話:(02)2236-8225轉3312、3313
 
電子郵件:cm@cc.shu.edu.tw

相關連結:http://cm.shu.edu.tw/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