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媒體匯流與創新」研討會

壹、緣起



  因應資訊及傳播科技的發展,傳統媒體的角色與界線已經不再如往昔般壁壘分明,在全球大媒體潮的帶動之下,電腦(Computer)、通訊(Communication)、消費性電子產品(Consumer electronics)及數位內容(Digital Content)等俗稱為4C媒體大匯流將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使得跨媒體內容的製作及經營也將成為媒體業者、學界及政府必須思考及立即面對的課題。



  本校為台灣歷史最悠久專精於新聞傳播科系的大專院校,新聞傳播學院更是本校競爭力核心之一,數十年來培育無數媒體人才,長期關注於傳播媒體科技、媒體經營及傳播法規的議題,在「數位匯流」的傳播媒體發展趨勢下,媒體的創新管理也將是未來傳播界的重要課題,本系將以「媒體匯流與創新」的主題,推出一系列學術研討、產學合作、媒體作品發表等活動,透過產、官、學界共同參與,培養更多一流的傳播人才,為台灣打造更優質的傳播環境!



貳、舉辦目的



  為促進廣電相關學系之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交流,並且因應媒介因數位科技發展產生之多媒體匯流趨勢及其所面對之多元文化傳播環境,擬以「媒體匯流與創新」為主題,邀集學者進行為期一天的學術研討與實務作品發表暨創作論述分享。


參、會議日期



  日期:103年3月19日(三)



  地點:世新大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肆、徵稿對象:


  大專院校教師和研究生。




伍、研討會徵稿主題:


 一、論文:



  (一) 廣電產業趨勢與數位新科技



  (二) 影音傳媒發展


  (三) 影音傳播與文化


  (四) 傳播效果暨傳播研究


  (五) 數位新媒體的影像實驗


  (六) 跨域的多元敘事


  (七) 其他影音傳媒或數位匯流相關主題




 二、創作:




  (一) 敘事的邊緣發聲

  (二) 數位新科技與影音創作

  (三) 其他影音創作主題




陸、主辦單位: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聯絡電話:(02)2236-8225 分機3192林沂樺小姐




柒、徵稿注意事項:


 一、摘要截稿日期:102年11月01日。


  (一)論文:中文摘要500字至800字以內。


  (二)創作:創作理念(500~1000字以內)及完整作品。



  (三)審查方式採雙匿名進行審查。



  請於截止日期前至上傳:http://ppt.cc/eNmA,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rtf@cc.shu.edu.tw。


 二、摘要及創作通過公告日期:102年11月27日。


將於本系網頁http://rtf.shu.edu.tw/ 公告。(首頁>最新消息)



 三、論文全文繳交截止日期:102年12月31日。


  論文請採用中華傳播學會論文格式:http://commdb.nccu.edu.tw/age/THS_FILE/MESSAGE/FILE/527.pdf




相關連結:


http://rtf.shu.edu.tw/news5&dbid=7J0G

相關連結:http://rtf.shu.edu.tw/news5&dbid=7J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