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4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徵稿

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的危機、能源永續發展的威脅、大自然生態的破壞與反撲,這些與人類生存息息相關的爆炸性衝擊,近幾年由科普傳播成功地帶動全人類的關注與關心!國科會科教處自2007年起,持續推動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的發展,舉辦「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驅動科學、傳播與社會的對話。




承載過去七屆國際研討會豐碩知識果實,2014年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將於2014年3月21日至3月23日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科學傳播的前瞻」。前瞻(Foresight)是一種著眼於未來的探索,也是一種開放性的遠景思維,徵求各界學術論文與技術論文,探討科學傳播知識建構發展,交流相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成果,期促進國內科學傳播相關議題之探究與理解。




1.徵文範疇
子題一: 科學傳播的理論與實踐




子題二: 促進公眾對於科學與科技的理解與參與




子題三: 科學傳播的人才培育(包含跨領域團隊溝通)




子題四: 科學傳播的內容創製與行銷




子題五: 傳播科技與新媒體在科學傳播的應用




子題六: 科學傳播的全球化與在地化




子題七: 科學傳播新視野




除上述議題,研討會亦歡迎綜跨上述子題或其他科學傳播相關主題之論文投稿。




2. 徵文對象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外對於上述相關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研究生投稿,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進行經驗交流,期盼激盪出更豐富的智慧火花。




3. 投稿說明


本屆研討會將於2013年9月27日起辦理徵稿,審稿採摘要審查,請投稿者於2014年1月10號前繳交1000字以上摘要,審查後將於2014年1月24日公布審查結果。請通過審稿者於2014年2月24日前繳交全文,發表場次另函通知。




投稿採E-mail至研討會信箱: sciencecomm@gmail.com,無須郵寄紙本,檔名請註明「2014科傳研討會徵稿-論文名稱_作者姓名」,研討會於收到信件後24小時內以E-mail回信確認,如在投稿後24小時內尚未接到確認信函,請來電詢問聯絡人。




相關連結:


http://cm.shu.edu.tw/?node=NEWSD&dbid=SSy1

相關連結:http://cm.shu.edu.tw/?node=NEWSD&dbid=SS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