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公視節目「我的夢想APP」徵求 政大傳播學院大學生參與節目拍攝

小時候父母老師都會問〔你長大想要做什麼?〕,每個人必寫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但高中之前除了讀書之外,卻很少提供青少年對於〔未來〕有特別的參考方向與明顯的引導,等到長大後許多人發現夢想與現實中具有極大的落差卻為時已晚。




為此公共電視計畫製作「我的夢想APP」節目,徵求政大傳播學院大學生參與節目拍攝,帶領對傳播領域充滿夢想與熱情的高中生,一同體驗、探尋夢想!
透過節目來探討夢想的設定與實現的過程,讓青少年對於未來與夢想的觀點,能有更清楚的視野與釐清的方向,提早對人生的規劃做準備。




以學生的角度出發,每一集的節目介紹一種〔志向、科系、行業〕,用類紀錄片實境秀方式跟隨三名主角,先從一名高中生(A)的志向開始出發,說說自己對於志向的憧憬和期望,接著由大學生(B)帶領高中生(A)進行大學課程體驗,介紹要完成這個志向、夢想所需的科系學識素養,最後(A)和(B)再一同前往與該科系相關的業界,與職場達人(C)進行工作體驗,探討現實社會中此一行業的現實狀況,再次檢視所學, 這三個不同世代但相同領域的人可以從彼此身上看到過去與未來的自己,透過這三個階段的節目介紹,讓青少年對於未來與夢想的目標設定有更清楚的視野。




相關連結:


http://www.nccu.edu.tw/mobile/announcement_content/529411601d41c8294900001c

相關連結:http://www.nccu.edu.tw/mobile/announcement_content/529411601d41c829490000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