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藝術作為研究的手法 Art Practice as Research

活動日期: 2023/03/07(二)
時間:112/03/07(二)12:10-14:00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南棟270112教室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社科院
聯絡人:田婷月 0229393091分機51362
E-mail:per721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劉辰岫老師/杜文苓老師
講座現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院長兼公共行政學系教授
講題:藝術作為研究的手法 Art Practice as Research
講者介紹:
劉辰岫老師
藝術家、科學家及研究學者,大學畢業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物理系,隨後於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取得物理博士學位。目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曾獲頒文化部文創之星、台北設計獎、全國美術獎及數位藝術表演獎等肯定。擅長科技藝術跨領域創作,藝術創作中融合科學科技概念及媒材方法。創作及研究專注於開發新的敘事方式回應當代議題,並且利用基礎科學模型探討自然、科技與人類之間的複雜關係。為跨領域藝術團體人嶼的創辦人。

杜文苓老師
美國加州柏克萊環境規劃學系博士。主要研究領域有環境政策、永續發展、科技與社會、公民參與、環境資訊。

主持人:翁燕菁老師 (PPESA學程召集人 政治學系副教授)
講座內容:
理工出身的藝術家不少,但將理工與藝術相結合,迸發出新火花的藝術家卻不多。在劉辰岫老師看來,科技不僅是工具,還是思辨的媒介,而利用媒介來探討現在與未來,敘述出故事,即是他的創作的動機。
本次學程邀請劉老師以「藝術作為研究的手法 Art Practice as Research」為題進行分享,希望讓大家接觸更多元的藝術表現與思考,同時邀請杜文苓老師進行對談討論,相信能帶給大家跨學科的新視野。

活動網址:bit.ly/40H2YwM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LN1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