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第18屆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數位傳播、數據智能」

《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5G時代來臨!數位匯流浪潮下的傳媒產業充滿各種可能的機遇與挑戰。回顧過去20年數位網路科技推動下,媒體發生了「融合」或「匯流」的產業革命,過去曾經是涇渭分明的不同媒體,如今合流為一,不同媒體間彼此的疆界愈趨模糊。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報紙也有影音連結,電視也有文字平台,所有媒體都要有互動成分,追求電視、電腦、手機「三屏合一」,內容多元呈現。陳清河(2021):「匯流是宿命,也是競合生態開始,媒體產業發展邏輯是科技的必然、產業的應然、政策的使然、社會的偶然、市場的未然」。檢視在數位匯流發展歷程,電信業者跨業經營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MOD)、網路業者跨業經營串流媒體(OTT)、5G行動通訊業者跨業經營手機線上直播、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跨業經營網路與通訊服務等寬頻…,數位化與數據化帶動的媒體產業結構革命已經完全顛覆過去對媒體定義。

現代人可以不走馬路,但不可不上網路。在網路的世界,凡走過必留足跡,足跡就是數據,數據可創商機。數位傳播與數據智能對媒體在內容產製、傳輸、運營、商機的變革都是值得關注與探討。此外,媒體匯流是宿命,也是競合生態開始,未來跨媒體、跨平台、跨產業與跨區域的數位匯流與媒體產業轉型、產業思維、商業模式也是重要的研究議題。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過去針對傳媒管理議題共舉辦17屆「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學術研討會」,回首2022年的研討會以《數據演算、情感經濟、防疫疲乏》為主題,思辯防疫疲乏,數據演算、情感經濟對傳播產業與科技應用發展的意涵。第18屆研討會將聚焦在數位化與數據化帶動的媒體產業結構革命,同時也是深化世新大學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以《數位傳播、數據智能》為主題之第18屆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研領域的專家、學者集思廣益,一起探索數位匯流浪潮帶來的傳媒產業革命,以及傳媒相關產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研討會名稱:第18屆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數位傳播、數據智能-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

研討會投稿領域:

子題一:數位匯流浪潮下的數位傳播、數據智能、商機挖掘
子題二:數位匯流浪潮下傳統媒體的數位轉型
子題三:數位匯流浪潮下新型態媒體的興起與商業模式
子題四:數位匯流浪潮下數位媒體的機遇與挑戰
子題五:數位匯流浪潮下媒體代理產業的機遇與挑戰
子題六:數位匯流浪潮下媒體測量的機遇與挑戰
子題七:數位匯流浪潮下媒體產業的新生存樣態
子題八:數位匯流浪潮下的全媒體內容產製與行銷
子題九:數位匯流浪潮下的隱私與便捷
子題十:數位匯流浪潮下的法規與商機

研討會稿件形式: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研討會日期:2023年6月9日(五)

研討會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大樓(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

審查方式:

●摘要匿名審查:字數限1,000字,凡摘要審查通過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投稿需知: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5日(日)

●一律採用線上投稿方式,先填寫基本資料,而後上傳檔案。

上傳網址: http://cm.shu.edu.tw/conference/

●接受論文與發出邀請函:2023年3月20日(一)於http://cm.shu.edu.tw/conference/公佈獲接受之論文。

●「摘要投稿」獲選之全文與報名費繳交時間:2023年5月7日(日)前上傳論文全文。

上傳網址:http://cm.shu.edu.tw/conference/

●研討會口頭發表作者請使用PowerPoint投影片方式進行,投影片電子檔上傳期間為2023年6月4日(日)截止。

上傳網址:http://cm.shu.edu.tw/conference/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第十八屆傳播管理發展與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

聯絡人:潶慕伊小姐

連絡電話:02-2236-8225分機83329

電子郵件:hemuy@mail.shu.edu.tw

研討會網址:cm.shu.edu.tw/conference/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RONk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