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搜尋力—數位調查的關鍵技能

活動日期: 2022/11/11(五)
時間:12:30-14:00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院館270104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黃維玲
講座現職:Google 的事實查核講師
講題:搜尋力——數位調查的關鍵技能
講者:黃維玲

課程介紹:
數位時代,查核的能力非常重要,其中最基本的能力就是網路搜尋。傳院院導師活動邀請了 Google 的 Teaching Fellow 黃維玲來培養同學的進階搜尋能力,非常歡迎想從事新聞工作或者了解事實查核、提昇自己數位搜尋能力的同學報名參加。

講者資訊:
講者黃維玲是 Google新聞實驗室在台首位講師 (teaching fellow),她在數位調查領域有多年經驗,擁有國際舞弊查核師執照,曾擔任壹週刊研究組副主任、加拿大國際調查公司 IPSA (now Exiger) 調查研究員,歷年合作對象包括倫敦、牛津、香港、美國佛州等地顧問公司。在從事數位調查之外,也曾擔任鏡電視國際新聞中心總監、鏡週刊副總編、明日報國際新聞中心副主任、環球新聞台新聞節目製作人、TVBS國際中心副組長等職務,新聞資歷豐富。

課程須知:
同學上課時需要攜帶筆電與手機,並請事先註冊好 padlet 服務 (https://padlet.com/dashboard)的免費帳號,並安裝好Google Chrome。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RO6O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