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新聞標題的藍與綠:深度學習的嚐試

活動日期: 2022/07/25(一)
時間:111/07/25 13:00~14:3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5樓270511會議室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選研中心
聯絡人:陳惠鈴  0229393091分機50500
E-mail:yartostella@gmail.com

簡介∕
講座姓名:黃士豪
講座現職: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雖然我們期待媒體扮演客觀、公正的第四權,但國內外媒體卻普遍存在政治偏差的情形,許多研究媒體的政治偏差會影響民眾的政治態度。但是,到底臺灣媒體偏差的程度是高是低?媒體偏差的態樣是否維持一致或是有何變遷?我們要如何觀察和追蹤新聞偏差的情形?

本演講中,我將先介紹我們分析2004-2020年間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和蘋果日報約五萬筆政治新聞標題的結果,呈現新聞標題中政治偏差的程度和態樣,進而分享使用深度學習方法來分析新聞標題的優勢和問題。

**當天採取實體及線上會議,線上連結(Google meet):meet.google.com/dda-cgts-kcx

活動網址:esc.nccu.edu.tw/intra/Doc/Preview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2Zxv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