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虛擬世界大爆發─元宇宙與加密貨幣區塊鏈的未來發展

活動日期: 2022/05/25(三)
時間:18:30-20:30 (18:00開放進場)  
地點:線上進行(使用Cisco Webex)
承辦單位:創新創造力研究中心
聯絡人:李寧  0229393091分機62604
E-mail:ednlee@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曲建仲
講座現職:知識力專家社群創辦人

【活動異動:因應疫情,本演講將於線上進行。活動連結將於演講三日前及當日寄至報名者電子信箱,並將於活動開始前公佈於本活動頁面。】

元宇宙(Metaverse)—一個科幻又令人迷惑的名詞,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元宇宙就是下一世代的網際網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元宇宙的經濟規模終將大過實體世界」。人類對元宇宙的前瞻預期,因而帶動了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熱潮。誕生才十年的比特幣近期漲破空前的64,000美元,坐實了「數位黃金」之名。此外不可替換代幣(NFT)也帶動全球虛擬資產熱潮。到底什麼是元宇宙?什麼是比特幣與區塊鏈?什麼是不可替換代幣(NFT)?那些產業會因此受益?實現的過程中又會遭遇什麼困難?如果您對元宇宙、比特幣、區塊鏈、不可替換代幣「似懂非懂」,這是一場您一定不能錯過的入門講座。

注意事項:

1. 活動現場備有限量餐盒,將於活動結束後憑入場時發放的餐券領取。
2. 視疫情需求活動變更請上校內聯合報名系統的活動報名頁面確認。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A74R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