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台灣主權獨立、外省第二代?與媒體的角色

活動日期: 2022/03/18(五)
時間:12:20-14:00    
地點:政治大學新聞館一樓展演廳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109464019@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鄒景雯小姐
講座現職:自由時報總編輯

大學校園應該是理性討論和爭辯重要政治社會議題的平台,包括統獨問題與兩岸關係,但這樣的公共討論似乎不夠充分。對於統獨/兩岸議題的報導與評論,媒體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似乎今日愈加朝兩極化的方向實踐,也缺乏足夠的對話或理性辯論。

在大學校園裡的人,當然有各自不同的政治理念或立場,但我們應該有意願和能力尖銳對話、傾聽對方、促進相互的理解。傳院Media Talks系列講座,希望提供一點討論與爭辯的平台,將陸續邀請幾位資深媒體人,分享他們的他們的看法,並展開對話。

第一場活動,傳院很榮幸的邀請到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小姐,來政大談台灣主權獨立、身分認同,與媒體角色的議題,並與郭力昕老師進行對話,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參與。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2DkG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