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22【突破論壇】 網軍肆虐下的民主

近年社群媒體崛起,大幅改變了資訊傳播的方式及內容,不僅助長了網路世界「同溫層」的形成,也嚴重裂解了民主社會。更值得憂心的是,掌握資源優勢的政府及政黨,看到社群媒體「製造真相」的力量,乃積極介入操作,豢養網軍控制輿論、出征異己,對民主政治造成更大的傷害。網軍肆虐之下,民主還有希望嗎?
本次論壇邀請中山大學廖達琪教授、QSearch數據分析公司周世恩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聯合報採訪中心林政忠副主任、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劉嘉薇教授、政治大學法律系廖元豪副教授,從各種角度切入,剖析網軍如何操作情緒、破壞民主,以及我們應當如何對抗網軍的肆虐。誠摯邀請您一起來探討!

立刻報名:forms.gle/rMBAfwsWmZHrWQV38
活動時間:3月26日(六)15:00-17:00
活動地點:華山文創園區拱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主辦單位:長風基金會
協辦單位:風傳媒
聯絡電話:(02)2752-1700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bkj8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