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22藝術行政與管理研討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謹訂於2022年5月12日(四)至13日(五),舉辦「2022藝術行政與管理研討會」。

在這個新年度的開端回望,COVID-19已席捲全球超過二年,從一開始的社交距離禁令、邊境嚴管,到螢幕交流成為生活日常、虛擬貨幣的崛起、區塊鏈和NFT交易造成一股熱潮,人際間互動與產業市場正面臨巨大的破壞、建構、重組和改變。2021年5月臺灣疫情升級後,許多藝文團隊開始嘗試將作品與科技結合,為藝術帶來新的面貌,也成為新的趨勢。數位時代下藝術與各領域之間的邊界逐漸模糊,該如何重新論述與管理成為大家所面臨的挑戰,也是值得思考的重要課題。

過去人類一直存在於自然宇宙之中,透過彼此之間的對話、表情和互動進行溝通,用藝術來述說隱藏在內心的情感。時至今日,一個新的虛擬生活空間-元宇宙(Metaverse)即將誕生。近年來,藝術走入地方,建立人們彼此間的連結,然而,藝術在元宇宙的時代裡將會如何發展?元藝術(Meta Art)的表現形式將會如何被重新定義和觀看?作為一個藝術行政管理者又將如何身處和應對?

本研討會將透過專題演講、工作坊和論文發表,邀請藝術行政與管理相關領域的學者、實務工作者,以及對本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投稿,分享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經驗,探索後疫情時代下藝術文化發展的可能路徑,一起建構當代的新藝述管理。

論文徵稿主題包括「藝術文化創新與趨勢」、「藝文市場與產業」、「藝文領導與管理」、「藝術傳播與公共關係」。歡迎踴躍投稿、共襄盛舉。

除以上主題相關論文外,亦誠摯歡迎其他與藝術行政相關領域、跨領域之研究論文、技術報告或專案報告投稿,期能擴大本次研討會研究視野與批判討論空間。

徵稿辦法及更多研討會詳細資訊請見官方網站:reurl.cc/ZrX7W6

本次研討會論文摘要投稿自2022年1月24日(一)起開始收件,2022年2月10日(四)截止,請於期限內至以下網址進行線上投稿。

投稿網址:reurl.cc/g0Zma7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oe0d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