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22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術研討會:當代媒介與影像論壇–媒介影視研究與創作

2022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術研討會
「當代媒介與影像論壇–媒介影視研究與創作」徵稿公告


一、活動主旨:
現今之媒介與影視研究及人文藝術學科充滿眾多的對話,並開創彼此之間更多的學術動能。而當前全球大流行病中,Covid-19 是否同樣對媒介與影視研究,造成衝擊?甚或是一個新的機會?又為媒介與影視理論發展帶來了什麼樣的啟發?尤其在疫情衝擊下,媒介生態因為居家辦公、遠距教學,而產生了新的質變,人們越發倚賴手機、社群媒體與 OTT 服務,相關學術研究及影像創作,如何更有效率地反映這樣的新常態?
本研討會將公開徵求觀察疫情衝擊之媒介轉變、多元影視呈現、科技發展與傳播行為、科學及健康傳播、政治傳播、傳播政策與疫情之相關學術研究與影像創作,共同參與此次的研討會。
二、主辦單位: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三、日期:暫定 111 年 6 月 17 日(星期五)上午 9 點到下午 5 點
四、地點:世新大學(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 17 巷 1 號)
五、重要日程:
⚫ 摘要截稿日:111 年 4 月 29 日(星期五)
⚫ 審查結果公告:111 年 5 月 6 日(星期五)
⚫ 全文繳交截稿日:111 年 5 月 27 日(星期五)
⚫ 研討會發表日:111 年 6 月 17 日(星期五)
六、徵稿子題:
(一) 傳播理論
(二) 傳播文化
(三) 廣告、公關與行銷
(四) 傳播產業與政策
(五) 新聞傳播教育
(六) 傳播、科技與社會
(七) 社群媒體議題
(八) 其他傳播研究或創作相關子題
七、投稿方式:
本研討會採公開徵稿方式,請投稿者於 111 年 4 月 29 日前,將論文摘要(500字內)上傳,上傳連結:https://forms.gle/uQo9Rd6tWbi7qJxx9
審查結果公告:由主辦單位審查後 111 年 5 月 6 日於本系網頁公佈錄取名單,並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八、研討會稿件格式:
論文全文採 A4 規格,APA 格式。論文首頁需包括中英文題目、摘要(中文 250~500 字)及關鍵字(6 組為限)。題目為 16 級標楷體,內文標題為 14 級、內文 12 級字。文章字數限制為 6000 字至 10000 字之間。
九、其他說明:
(一)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二)主辦單位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照片及長引文等),請投稿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違反學術倫理或侵犯他人著作權者,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三)聯絡方式:(02)2236-8225 分機 83193 陳小姐;Email: annie3394@gmail.com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Yj2K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