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傳院院導師活動-做動畫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

活動日期: 2021/11/04(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政治大學新聞館展演廳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劉靜怡

講座現職:停格動畫導演及動畫師

【講座主題】
本講座將帶領同學們打破對動畫的既有想象,認識實驗動畫精神,並以各種形式的實驗動畫為實例,介紹實驗動畫的幕後技術與美學風格。實驗動畫(Experimental Animation)帶有對未知的探索與不斷嘗試的精神,學生時期是最不受商業包袱影響的時候,同學們可盡情利用各式媒材和多樣的創作方式去創造動畫表現形式的新大陸,脫離框架任由個人天馬行空地實現腦內風景與絢麗想像力,探索原創性的個人思想與個人風格,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動畫視覺語彙,並從中了解到動畫本質充滿無限可能性。

【講者資訊】
劉靜怡,來自馬來西亞現居台灣,為停格動畫導演及動畫師。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碩士班,也是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微聚工作室"51門"成員。以及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沾沾喜氣影像長期合作動畫師。秉持實驗動畫精神,以植物作為女性本體的化身,找尋女性與植物的共通之處,創造結合女性主義與自然的視覺語彙。個人導演作品《菲索》、《女性愛情三部曲:綻放之種、婆娑之葉、簇錦之花》。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kLn2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