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之探究與實作】線上工作坊熱烈報名中!

「女性比起男性,更同意自己應該少用手機!」
「女性有比男性花更多錢嗎?男女網購者平均每月消費金額相似。」
「近八成以上的民眾曾遇過假新聞;且男性比起女性更常遇到!」

你是否有跟上這些最新的傳播議題?或是你想了解更多、更重要的傳播概念?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 (Taiwan Communication Survey, TCS)」為傳播領域中最大的學術資料庫,每年經由文獻爬梳與傳播現象觀察,找出重要傳播系列主題進行調查。希藉此精確追蹤傳播行為變遷的節律及描述閱聽眾使用媒體的輪廓,幫助學者對台灣傳播現況與當下發展作全盤性的分析或理論的建構,並作為政府擬定政策的參考。

本次工作坊的上午場邀請到計畫共同主持人陶振超教授,帶領大家從調查對象、問卷架構及抽樣方法等面向來探究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下午場則邀請到中研院社會所吳齊殷研究員,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學員如何使用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的追蹤資料。無論你是對傳播調查資料庫不熟悉的初學者或是準備寫論文的進階使用者,一定都能透過這次的工作坊大有斬獲!詳細課程內容請參考下方活動海報,或立刻點我報名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本次工作坊聯絡人:
王俞才 先生
電話:(02)2787-1829
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vg14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