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21 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調查方法的挑戰與新興議題 開放報名(即日起至8/22)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預定於今(2021)年9月2-3日,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舉辦「2021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

近年來,隨著社會結構轉變、網路與行動裝置的普及,傳統以問卷蒐集資料的方式面臨許多挑戰,也有很多新興的資料蒐集方法應運而生。本次研討會以「調查方法的挑戰與新興議題」為主題,特別邀請相關領域的重量級學者Frauke Kreute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 University of Munich),以視訊連線方式進行專題演講,講題將聚焦於資料蒐集方法的近期發展與未來趨勢。Frauke Kreuter 去年剛獲得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Opinion Research (AAPOR) 的重要獎項 -- Warren J. Mitofsky Innovators Award,其專題演講精彩可期。

另由於新冠疫情的蔓延,對很多國家的面訪調查計畫帶來挑戰。為瞭解如何因應疫情調整調查方式,本次研討會特別規劃一場論壇,目前已邀請到 Yashwant Deshmukh (WAPOR Asia President / CEO of CVoter Foundation)、Jill Sheppard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王衛東 (中國人民大學) 、黃紀(國立政治大學)等學者專家參與。藉由相關經驗的分享與討論,對身處變局中的台灣相關領域研究者,相信會帶來很大的啟發。

 

研討會日期:2021年9月2日-3日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8月22日
會議進行方式:採 Webex 線上會議方式進行(需事先報名),屆時視防疫管制措施,開放現場參與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合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研討會聯絡人:邱亦秀小姐
地 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E-mail: csrevent@gate.sinica.edu.tw
網址:survey.sinica.edu.tw/CSR2021/
研討會網站:survey.sinica.edu.tw/CSR2021
報名網址:forms.gle/mKvMsaeTrYie1dYU6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gWEd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