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21數位貿易政策論壇—科技.人文.數位貿易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學系擬於今年假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共同舉辦「數位貿易政策論壇—科技.人文.數位貿易」,介紹平臺經濟模式的興起與衍生的課題,近期各國數位稅的發展、國際數位貿易相關的重要內容以及隱私保護與資料自由傳輸對資料經濟的重要性等之討論。由於數位貿易為近期全球經濟發展的新趨勢,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數位、非接觸式的需求改變了許多傳統的服務型態,為增進大眾對數位貿易趨勢規範與影響之了解,乃辦理此論壇結合理論與實務界之專家學者共同商討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貿易發展。本論壇開放向學界或實務界徵稿,徵稿後由編輯委員會進行專家匿名審查,並邀請專家學者擔任主持人,通過審查稿件之作者將邀請於論壇中公開發表論文,並致贈稿酬。本論壇會後擬將所有發表論文以及論壇實錄集結成冊出版。歡迎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與優秀研究生踴躍投稿,共襄盛舉!

論壇時間:110年9月底10月中舉辦

論壇地點:「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

投稿方式:
(一)請於2021年5月30日(五)下午5:00前,填妥以下資訊:
1.姓名:
2.現職職稱:(若為研究生請註明就讀學校系所年級,本次徵稿僅收研究所博士生之稿件)
3.論文中英文摘要:300字至500字之間
4.投稿之「次領域編號」中選擇最相近者(詳見徵稿啟事附件)
5.以附件檔方式寄至︰dtcf2021@gmail.com,並請於電子郵件標題註明「數位貿易論壇論文投稿」。
(二)主辦單位將於收到報名表、摘要後以電子郵件發出收訖通知,若投稿人未收到電郵收訖通知,表示可能傳遞有誤,尚請不吝與本系聯絡。

聯絡方式:
國立大學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法律學學院大樓6樓
E-mail:dtcf2021@gmail.com
本研討會會務召集人:法律系沈助理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yndXaE